陪你走一段-常見諮詢問題線上指引手冊

嗨,你聽過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嗎?你是否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又提供哪些服務呢?

成立於1998年6月的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是一個從提供同志服務出發,希望藉由同儕互動、提供同志支援網路、推動同志人權教育的組織,同時成為同志們交流、聯誼的社區活動中心。

同志諮詢熱線初成立時,便以電話諮詢為主要服務項目,2018年,同志諮詢熱線總共接聽了2,080通電話,陪伴了643位同志、同志親人、學校老師等。諮詢內容包羅萬象,從個人最初對的自我認同、與性別相關的跨性別議題;談戀愛遇到困擾時徬徨失措的情感教育與支持;面對家人接納議題的出櫃壓力、家有同志子女的父母諮詢;或是如何找到同儕團體的交友資訊;還有性愉悅與性安全的諮詢與宣導、愛滋與性病相關諮詢;甚至是日常生活中的法律議題,同志諮詢熱線透過接線服務,傾聽每一個同志的各種問題,並給予生命經驗的分享交流,提供專業的解答,必要時協助轉介其他資源,期望在接線服務過程中,能好好接觸每一位迷茫困惑的同志朋友或父母,共同解決生活中的問題與或困擾,讓身為同志、同志父母的你我都不孤單。

隨著同志諮詢熱線的成長茁壯,雖然在接線服務外,我們也發展了其他相關服務,例如走入校園的教育演講,專注於不同議題的團體社群並舉辦聚會或座談,提供愛滋教育與匿名篩檢,但是電話諮詢仍是熱線最重要的一塊,在一對一的談話接觸中,給同志朋友一個安心傾訴自己遇到的難題、情感獲得同理與支持,繼而得到真正協助的避風港。

20年了,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的接線服務仍在持續,我們相信,同志最能同理同志,因此以「同儕輔導」為理念,讓同志來幫助同志。交流生命經驗的同時,不僅解決了困擾與難題,也強化同志社群的互助功能,彼此都能獲得內心的撫慰。

無論你是同志、同志父母、學校老師或是任何想了解同志、幫助同志的朋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提供各種來電諮詢,希望在交流溝通下,對內讓同志朋友能展現自信,對外消弭大眾對同志的歧視誤解與不平等對待,讓我們的社會成為一個更能看見差異、包容多元的生活環境。

熱線服務:https://hotline.org.tw/services

認同與交友 家庭的難題 如何好好愛 性愉悅與愛滋
FAQ分類: 
插圖: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