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座談會

1998年,熱線開始諮詢電話的服務,慢慢的我們發現同志社群的眾多需求,並沒有辦法單純藉由諮詢電話的服務,來獲得妥善的解決;加上熱線希望能夠與同志社群有更深入、密切的互動,來了解社群的需求與現況,因此開始了社群座談會的服務。與聚會和團體不同的是,座談會通常是由各小組設定目前正在進行討論、或觀察出社群有所需求的議題,以邀請分享者來進行生命故事與經驗的分享,然後由主持人帶領討論,最後填寫社群回饋問卷,讓舉辦小組能夠更了解社群的需求。

熱線一直以來都希望能夠跟同志社群站在一起,傾聽同志朋友們的需求,座談是其中一種我們努力的方式。我們相信,不斷的提供我們及社群對話的機會,才能有夠看見彼此的可能。 對於一些比較爭議、比較少被談論的議題,我們也希望能夠架起能夠討論的友善空間,因為唯有聽見、看見,才有可能繼續理解及思辨;相互回饋也是我們重視的,不圈地自限、看見多元,是熱線在每次辦座談時的目標。

熱線期許與同志社群一同茁壯,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用簡單平易的方式, 讓社群理解熱線在做什麼、以及熱線各小組關心的議題,並且透過社群的回饋, 向社群學習,更能進一步的彼此理解。

目前熱線各小組有持續舉辦的社群座談會舉例如下:

【光陰的故事座談會】

熱線老同小組一直關心同志社群老年與病殘議題,透過不定期舉辦的相關議題講座,幫助與教育同志社群去除老化的刻板想像、進而破除社群內部長期青春為主流的態度,開創多元的老年同志生活。

【爽歪歪講座】

以公開講座的形式,討論同志社群的性文化、愛滋與性健康等議題。

【晃遊性/別系列講座】

針對跨性別社群提供跨越性別的相關資訊,針對一般大眾提供認識跨性別的機會。

更多的講座消息,將會張貼在【熱線活動】中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