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與交友

「最近……好像對班上的某個同學特別在意……我是不是喜歡上對方了呢?可是我們都是男生(女生)耶……難道我是同志?」

「大人們總說『男生應該怎樣怎樣、女生應該怎樣怎樣』,可是我一直覺得我根本是靈魂裝錯身體,我一點都不喜歡自己現在的性別……」

回想學生時期,你是不是也有類似的經驗?或者,現在還在校園中就讀的你,正面臨著這樣的困擾?什麼是同志?對跟自己同性別的人有了異樣的情感就是同志嗎?當你有了這樣的迷惑時,你該怎麼做、是否有人陪伴著你?

第一次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上同性,有些人能輕易跨越,有些人卻會有極大的衝擊與震撼,因為我們所處的社會對於同志帶有大量誤解與歧視的觀念、甚至是離譜的連結。過去有許多同志朋友們在懵懂未知、缺乏正確知識來源的狀況下,當確定自己是同志時,立刻被荒謬的觀念誤導,繼而聯想:「我會不會得愛滋?我是不是活不過三十歲了?」

即使建立了對自我性向的認同,還是有許多人感到孤單:「我身邊也有跟我一樣的人嗎?我要去哪裡認識朋友、甚至找對象?」根據我們所知,很多同志朋友即使認同自己的性向,卻缺乏交友管道或是傾訴心事、相互陪伴的情感支援系統,即使認同了自己的性別與性向,卻仍覺得無助。

如果你還是學生,可以向校內的輔導諮商室求助,與輔導老師聊聊,在老師的專業協助下,認識或確認自己的性向。如果你羞於和大人商量自己的困惑,也可上網搜尋並下載同志諮詢熱線所製作的「認識同志手冊」,從性別認同、性傾向到同志、出櫃等等,提供同志相關基礎常識與同志友善資源,讓你更加理解自己,不再感到迷惑與孤單,另外還有跨性別的介紹

然而,認識自己的性別/性向的過程中,還是有好多好多的問題,可能是輔導老師一時間無法回答、可能在制式的手冊中沒有答案。這時候該怎麼辦?

「同志諮詢熱線」的成立緣起,就是為了建立一個專為弱勢同志服務,提供社群尋求認同與情感支持的管道。藉著同志義工接聽諮詢電話,以專業知識與生命經驗,聆聽你的心情、陪伴你面對生活中的問題與困擾,提供更多同志連結與社群資源,讓同志朋友們能在諮詢電話的協助下,認同自己、連接同儕、融入社群,讓每一個同志朋友都能自信地生活,共同建立多元包容的社會。

現在熱線還有專門給青少年同志的聚會:芭樂小雞塊嘰嘰喳喳聊天會,來和我們聊聊吧!
****
也歡迎和我們聯絡,邀請我們去演講呦:https://hotline.org.tw/services/90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