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週年系列活動】4/28(六)《不思議女人》熱線特別場(有映後座談)

【熱線20週年系列活動】

1998年熱線成立。在那個年代,說起同志只會讓人想到男同性戀。隨著運動的蓬勃發展,雖然女同性戀也漸漸為人關注,但同性戀仍舊等於同志的代名詞。2000年,熱線與其他團體一起合作辦理第一屆台北同志公民運動,在《認識同志手冊》率先介紹了雙性戀和跨性別;同年,我們亦舉辦了熱線第一場的跨性別講座,希望同志自身能看見社群內部的多元與差異。之後,熱線與台灣首個跨性別團體TG蝶園合作,協辦跨性別皓日專線,並擴充《認識同志手冊》,涵蓋跨性別的諸多面向。除此之外,我們也將跨性別放入熱線的性別平等教育演講內容中,讓社會大眾更能明白性別表達與性別認同議題。

2010年,熱線跨性別小組成立,致力為跨性別社群,及其父母與伴侶提供支持,並在一場場以跨性別為主題的演講與社會對話之中,創造更友善的環境。現在,熱線成立滿20週年,我們希望透過這場跨性別電影,與大家聊聊更深刻的跨性別社會處境。

 

04/28《不思議女人》熱線特別場(有映後座談)

跨性別者Marina正與Orlando熱烈相愛。然而,事情並不總是美好。當Orlando驟然離開人世,Marina除了傷痛,還面對怎麼樣的處境?

不為世人認可的身份及愛情,要背負的往往不只悲傷。無法捍衛的權益、避而不答的問題,都是社會和制度仍不友善的證明,也是性少數睜開眼就必須面對的日常。即使擁有伴侶與朋友作為避風港,一走到外頭,歧視仍如狂暴的風雨般襲來。

正如主角Marina在電影裡的提問:「送深愛的人最後一程難道不算是一種基本人權?」

 

同志諮詢熱線跨性別小組,不僅想與大家一同觀賞電影;映後,也邀請現實生活中的跨性別朋友一起來談談跨性別、一起看見性別的多元樣貌。

#今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日期:4月28日(六)
  • 時間:下午二點放映
  • 地點:新光影城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6號
  • 費用:每人200元
  • 參加資格:只要您是LGBT友善者都歡迎報名參加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跨性別小組

 

※ 報名請先填寫報名表單再行匯款,表單送出後請於三天內完成匯款,並與熱線工作人員確認,方完成報名。

※ 為維護觀影品質,開演後20分鐘將不再開放入場。敬請提早前往。

※ 映後會有討論互動時間。

※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匯款資訊:
中國信託大安分行(822) 帳號:6025-4011-7398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這裡有《不思議女人》預告

插圖: 
全年活動: 
0
活動日期: 
2018-04-28T06:00:00
活動類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