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光陰的故事座談會:人生最後一哩路—安寧與病人自主

人 生 最 後 一 哩 路
安 寧 與 病 人 自 主
世界上最公平的事情大概就是每個人都會死,生命的終點並不可怕,重點是如何經歷這個必經的過程。108年《病人自主權利法》將正式上路,這個新法與安寧緩和醫療有什麼差異與關聯呢?放棄急救與放棄插管是一樣的嗎?預立醫療決定後,卻與家人意見不合怎麼辦?天啊!到底要怎麼死才能比較舒服呢?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同小組持續關注老化、長照、死亡議題。這次的【光陰的故事講座】邀請了兩位經驗豐富的醫師,除了瞭解安寧緩和病房的醫療現況,透過思考自身的生命價值觀,討論病人自主的權利、臨終醫療照護與尊嚴善終的想像,進而具體的規劃出人生最後的選擇與安排,希望能好好的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座談資訊
  • 與談人:葉柏綸(PP)同心醫療體系家庭醫學科醫師
                  黃馨葆 彰化基督教醫院安寧緩和療護科醫師
  • 日期:2018年10月21日(日)14:00-17:00
  • 地點: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大教室(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古亭捷運站八號出口上來後往後轉至羅斯福路上)
  • 主辦單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老同小組
插圖: 
活動時間: 
全年活動: 
0
費用: 
活動日期: 
2018-10-21T06:00:00
議題分類: 
地區分類: 
活動類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