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光陰的故事系列講座(一)不再相逢的道別 -談如何面對死亡與告別式

20170521  光陰的故事系列講座(一)
[不再相逢的道別]談如何面對死亡與告別式

「人生就是不斷地放下,遺憾的是,沒有好好道別。」

不一定每個人都會老去;但,所有的人都將離開人世。這,是如此千真萬確的事。

生與死,往往只是一瞬之間。也許是久病纏身,也可能是令人措手不及的[意外跟明天,不知道是哪一個先到?]!天災、人為事故、交通意外,都能瞬間讓生命隕落,讓悲傷無止。

該如何面對這一刻?

在所愛轉身離開之後,接踵而來的喪禮/告別式/追思會,勢必是你我人生中一定得面對的。公祭/家祭/家屬答禮、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樹葬/海葬/靈骨塔、家屬/摯友/還是未亡人、舉哀/變服/豎靈/腳尾飯、擇日/訃文/做七/小殮/大殮,這些你我都懂嗎?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同小組,邀請您一同來學習,如何與摯愛的伴侶、好友、親人好好的道別,無論是道歉、道謝,還是道愛。期待能有更多的知識及力量來面對所愛身故後的種種,在同志成家權益尚有諸多限制與阻礙的現在,讓我們一起思考同志公民與現今葬儀制度適合與否?以及如何辦一場自己想要的告別式?

願你我都能妥善為自己及所愛,規劃好人生中的最後一場演出!

  • 時間:2017年5月21日(日)下午2點至4點30分
  • 地點: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70號8樓之3,古亭站七號出口)
  • 主講者:

◎顏婉麟(台北市卓越生命發展協會總幹事、生命教育學會前執行秘書)
◎孫名彥(曾有10年軍旅輔導經歷<少校心輔官>退伍、5年龍巖禮儀規劃師、現任龍巖元本營業處分處長、主辦過多次同志喪禮/追思會)

  • 主持人:

◎喬伊(熱線老同小組義工)

  • 主辦單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同小組
插圖: 
全年活動: 
0
活動日期: 
2017-05-21T06:00:00
議題分類: 
地區分類: 
活動類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