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HIV+OK的故事】Ta和Ta/小P

作者:小P

有人問我:你的愛滋知識是在哪裡學的阿?我想很多人都是跟我回答得差不多:國高中學的!我不能說學得不對或是不好,只是愛滋病對於我原來的想法來說就是個不可治癒的絕症,得到就會很嚴重,包含家人也如此認為!

猶記得第一次真實的接觸到HIV,Ta很堅強並且獨立,但在我們一群朋友的聚會中,Ta哭了,我從來沒有看過Ta這個樣子!身為哥哥的我,只大概知道出事了,因為這不是我認識的Ta,在我的強迫下,Ta只跟我說想喝酒,在前往河提的路途中Ta眼淚完全沒有停止,一直到河堤才跟我說想靜靜,我能做的事只有陪伴,要講甚麼也是由Ta自己決定!但其實我也真的沒想到Ta會跟我說這件事情,Ta跟我說Ta是HIV感染者,而且產生了抗藥性,Ta完全不知道怎麼辦?
我也慌了!只能聽Ta哭訴,Ta為甚麼不敢坐捷運?不敢去紅樓?不敢…….?其實這也跟我們自己對HIV的不了解有關,因為Ta在紅樓在愛到了情投意合的另一半,但當Ta無法跟Ta作出親密行為,告知了Ta自己的身分,卻被暴力的對待,見一次打一次,每次都是遍體麟傷的坐上捷運離開,所以真的很怕!我只能靜靜的陪伴著Ta,還好在大學有接觸到對HIV更加了解的人,我半夜還打電話過去就是問這些知識,吵Ta睡覺直到現在都覺得不好意思(雖然經過4.5年了吧),訂定了我對HIV的想法!

也許是緣還是甚麼吧?我感情就遇到,我複雜的初戀,Ta不是跟我說Ta是HIV感染者,而是直接給我看『全國醫療卡』!我接受了這段複雜的感情,雖然到最後我們也分手了,但分手跟複雜的原因不是因為HIV!但這段感情更加使我跟HIV結下不解的緣分,我去了HIV的相關機構工作了一陣子,各種光怪陸離的問題不斷出現,口交會不會感染?馬桶水會不會?被蚊子叮到會不會?
一直到現在我身邊的人還是會跟我說自己是帕提斯,有時有時候覺得我不知道我該開心還是甚麼?因為Ta願意跟我分享!

說到最後,我想到在今年同志大遊行的性平小學堂:如果你是HIV感染者,你會跟朋友說嗎?說很現實的,性平教育其實也要實施在自我身上,這是無論異性戀、LBGTIQA都該學習的,因為有時候傷人最深的其實是自己!
Ta並不是多可怕,只是我們都不認識Ta,Ta就被我們汙名化了!
Ta是不分性向的,只要是人,Ta都有可能出現在身邊~~

#HIV十OK

我與【HIV+OK】的故事徵文活動

2017/12/1 《BPM》世界愛滋日特別慈善放映場

2017/12/3 光陰的故事系列講座:資深感染者的分享

2017/12/9 爽歪歪講座:《陽陽伴侶的H+生活》

更換FB HIV+OK大頭貼支持:搜尋關鍵字-愛滋

下載HIV+OK手折旗(A4/A3都適用),自己動手做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