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3【發言稿】「地方動起來,友善做伙來」—全國性別友善議員大會師

「地方動起來,友善做伙來」—全國性別友善議員大會師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杜思誠 秘書長 發言稿

熱線作為台灣經營較久的同志團體,我們看到台灣同志運動這幾年在地方政治參與上有滿大的變化。過去同志團體雖然有與個別議員合作,但合作通常是單點式而缺乏議員之間的串連。這幾年透過彩虹平權大平台舉辦的友善議員聚會,各地友善議員和同志/性別團體得以有更多交流對話與合作的機會。 

由於許多性別政策與業務都是由地方政府所執行,地方性平施政有賴友善議員的監督。過去幾年熱線在各地友善議員聚會中,和許多議員交流了同志教育、性別友善廁所、彩虹地景、公務系統教育訓練等重要議題,也透過議員們的合作監督,讓地方政府的性別政策能更往多元性別友善的路邁進。

全台性別友善議員的人數在2022年選舉達到新高,這是我們非常樂見的,也很期待今天的性別友善議員大會師,讓不同縣市議員和團體有更多相互學習與交流的機會,讓台灣各地都能更加同志友善。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