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8【發言稿】國際三八婦女節「三大挑戰、八個法案,支持女性實現自我」記者會

國際三八婦女節「三大挑戰、八個法案,支持女性實現自我」記者會

  • 時間:3月8日(二)09:00-09:40
  •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801會議室
  • 主辦單位:范雲立委國會辦公室
  • 記者會現場報導: https://reurl.cc/e6gAEb

本會鄭智偉社工主任現場發言:

剛剛林靜儀委員及范雲委員都提到我是今天這個記者會唯一男性,而我就是那個從小阿媽會把雞腿留給我的男性,擁有很多特權的男性,但我覺得三八婦女節這天應該是全國男性一個好好去思考性別平等的日子,男性擁有什麼樣的社會優勢及利益,是否有可能讓我們在日常生活實踐更多的平權,讓台灣社會可以更好更加平等,讓男女之間差距可以再縮短多一點。

但我另一個身份是作為性少數的同志(LGBTQ+),這個身份讓我從小就倍受歧視甚至是霸凌,在去年由我們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所發佈的 「2020台灣同志(LGBTQ+)學生校園經驗調查報告」中,我們看到依然有35.6%的同志學生因自己的性傾向被歧視、仍有41.9%的學生在校內聽到歧視同志的言論,而同志族群所面臨的性別歧視,我想也是和女性是相當接近的。

而調查報告中,跨性別學生所面臨的處境又更為艱辛,我想在校園已如此,更何況在家庭、職場甚至是老年所處的長照機構中,希望未來台灣所有性別、性別認同的每個人都不再感到被排擠及被歧視,這也是未來同志諮詢熱線會繼續與大家努的的方向。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