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同志(LGBTQ+)學生校園經驗調查報告

2004年台灣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保障不同性別、性別特質、性別認同與性傾向的學生和學校教職員;2019年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上述政策法令都讓台灣的同志(LGBTQ+ )社群感受到社會的持續進步,對同志有更多接納與理解。

然而,本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以下簡稱「熱線」)作為長期關注性別平等教育與同志平權的民間團體,我們好奇這樣的進步是否真的擴及到年輕世代的日常生活?青少年同志是否真的在校園中感受到平等與接納?因為從熱線多年的實務工作經驗中,無論在我們所提供的「同志諮詢熱線」諮詢電話、青少年同志支持團體、校園宣導及入班演講,仍聽到許多青少年同志遭受歧視與霸凌的故事。

為了解台灣青少年同志的真實校園處境,2020年熱線與美國同志教育組織GLSEN合作,針對台灣的國高職、五專(專一到專三)的同志(LGBTQ+)學生進行網路調查,並於2021年完成這份台灣首次的同志學生校園經驗調查報告,希望透過這份報告,呈現台灣青少年同志的校園經驗,並對現況提出分析與建議。

完整版   摘要版  懶人包  ENGLISH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