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0【發言稿】一張票 一世情 票投友善 幸福不會散 記者會_熱線發言稿

一張票 一世情
票投友善 幸福不會散
記者會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發言稿
社群發展部主任|許家瑋

大家好,我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家瑋,無知會帶來歧視與恐懼,台灣自2004年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讓我們的校園開始有機會談到認識同志、尊重多元,性平法通過至今已經15年了,年輕世代因此懂得尊重多元,以及如何避免說出傷害同志的歧視語言;然後在我們的國會殿堂裡還是不時有立委會說出歧視同志的言論,我想這就是因為委員們過去沒有機會接受性平教育才會如此。雖然性平法只有規範中小學應該實施性平教育,然後在2019同婚元年的台灣,每個人都應該踏出改變的一步,讓我們從認識同志、尊重多元、減少歧視開始,同志也是台灣的一份子,不應該繼續讓同志朋友忍受這些歧視言論,去年公投期間就有各式各樣對於同志的歧視言論,熱線也在陪伴同志朋友的過程當中發現,歧視同志的言論確實會對於同志朋友的心理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尤其是在生活當中因為環境的不友善而不敢出櫃的朋友,影響更大。

因此熱線要懇請各位立委,開始自習性別平等教育,開始認識及尊重不同性別、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性傾向等活生生的同志生命!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