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聲明】看見跨性別,你我無差別

 

1998年,美國非裔跨性別Rita Hester被謀殺後,當地的跨性別社群發起了紀念活動,啟發了之後一連串活動,最後成為每年11/20的跨性別紀念日。

世界各城市裡的人們在這一天透過點燈、朗讀、網路串聯等等方式,紀念過去一年裡因為歧視與暴力而離開的跨性別,也呼籲主流社會正視跨性別每日每日所必須面對的困境甚至險境,停止各種形式的歧視。

在台灣的跨性別們在生活中也要面對許多歧視。從校園到職場中的歧視、租屋時要經歷的不友善,走在街上也常常要承受言語和身體的霸凌,性別二分仍烙在很多人的觀念中,人們時常只看到我們的身體和性別,卻看不到我們就是和大家一樣的普通人。

今年10/25是台灣第一次舉辦跨性別遊行,我們在西門町街頭吶喊著:#看見跨性別,#你我無差別。就是希望大家能開始看到跨性別;看到性別是有多元可能的;也看到性別之外,我們不過就是如大家一樣,希望能被平等地對待。

----
認識跨性別 : https://hotline.org.tw/lgbt/transgender

熱線跨性別聚會: https://hotline.org.tw/pagegeneral/2843

跨性別小物這裡看:
https://taiwanlgbthotline.waca.shop/product/detail/393732
https://taiwanlgbthotline.waca.shop/product/detail/395416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