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2010年同志遊行熱線隊伍主訴求與各小組訴求!

2010台灣同志遊行橙色前導車音樂主題:「召喚台灣同志在地情感」

年同志遊行橙色前導車(社運車)的負責單位為同志諮詢熱線,我們將打造一台沒有外語歌曲、沒有電音、一點都不時髦,卻絕對原汁原味呈現台灣在地風味的遊行前導車!除了呈現出同志社群中更多元的年齡、世代差異,也證明了跨越不同世代、階級、社經地位、地域,台灣這塊土地上始終有著同志的存在,讓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遊行隊伍呈現濃濃台灣味,驕傲展現台灣同志在地情懷。

同志諮詢熱線隊伍主訴求:「我歲開始有性!」

 

 

 

 

 

 

年年初的台北市教育局歧視公文事件,凸顯出台灣政府對於兒童青少年同志存在的否認與漠視,再加上近年瀰漫於社會上的保護兒少氛圍,「年滿18歲」已成為同志等性少數族群要能自我證明的基本要件!為了戳破保守社會對兒童青少年去性化的偽善想像,並彰顯同志性少數族群在兒少時的情慾自主與經驗,參與熱線隊伍的夥伴都將領到一條粉紅色帶子,上面寫著「我□歲開始有性!」,以現身的方式凸顯保守社會、法律與現實狀況的落差與迂腐!

人權與反釣小組--------------------------------------------------------------------------

未滿十八要做愛,老師家長別妨礙

年社會對於兒童、青少年有越來越多的保護措施,將性視為兒少的汙染源,完全漠視在實際生活中,許多兒少的情慾經驗。

高矮胖瘦我都愛,主流標準快走開

(男)同志社群需要更多元的身體文化,目前社群內的主流身材標準,讓很多(男)同志處於身體

性資本的梯子裡,造成自卑與排擠。

愛是解放,不是囚禁,請看見多重伴侶關係

愛是分享,不是獨佔,請看見開放式關係

愛滋小組----------------------------------------------------------------------------------

我們沒有生病權,健保不付愛滋錢

愛滋只是病,歧視才會要人命

怎樣做愛不會痛,老師請你教教我

匿篩路邊做,隱私權都露

愛滋污名沒道理,勇敢生活做自己

 

 

 

 

 

 

日政府計畫將全額補助的愛滋治療預算改為部分補助,原因是健保制度沒有將愛滋藥物納入其中,而是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以特別預算編列。換言之,相較於各類慢性疾病,愛滋的汙名讓感染者面臨藥費預算縮編的困境,連生病接受治療的權利都沒有!

接線小組------------------------------------------------------------------------------

家人朋友難開口,熱線願意傾聽我

藏起來、難以被看見的同志身份,即使是朋友或最親密的家人也難以開口。熱線義工在電話中透過傾聽與分享,提供情緒抒發的出口。但我們認為,親人、朋友對同志的接納與傾聽更為重要!請傾聽同志的生命點滴。

 

教育小組--------------------------------------------------------------------------------

 

同志來自校園,教育帶來平權

褲子裙子自由選,長髮短髮隨我變

同志學生怕出櫃,老師請你別忽略

只要你們張開眼,同志就在你身邊

 


年年初北市教育局的一封公文,將國高中校園的青少年同志比喻為幫派份子,將同志情誼說成是
不得宜的交友行為,在這樣的情況下,在當前學校正規教育內幾乎無法獲得資源的同志學生處境更
加艱難。我們認為學校應該提供更友善的環境讓同志學生適性發展,並提供更為寬鬆的服裝打扮規
定,讓性別氣質不符合主流期待的學生同志也可以自在生活。

家庭小組-------------------------------------------------------------------------------

媽媽我愛你老公,請你也愛我老公(們)

別以為爸媽笨,他們只是在等你

爸爸我愛你老婆,請你也愛我老婆

親子關係先打好,出櫃輕鬆沒煩惱

 

 

 

 

多同志孩子以為自己躲在櫃子裡天衣無縫,其實別以為爸媽笨,他們只是在等你!但在出櫃前別忘了,親子關係先打好,出櫃才能輕鬆沒煩惱。出櫃後並非萬事如意,父母的關切永不減,別忘了提醒爸媽:「請你們也要愛我的老婆老公唷!」

 

老同小組----------------------------------------------------------------------------------

你會老我會老,關心要趁早

『你會老我會老,關心要趁早』但幾歲算老?主流異性戀看不見同志,但同志也常看不見社群裡的多元樣貌,包括老年、殘障及疾病。老同小組的工作主要在提供中老年同志的交友空間、情感連結,並與同志社群、社會大眾對話,讓大家看見「老年同志」!

親密關係小組----------------------------------------------------------------------

每天做每天愛,拉子談性好自在

安全性愛真正好,幸福不再拉警報

同性異性都可搞,不男不女都是寶

福利政策多擔待,同志伴侶有後代

 

 

 

多人都不知道拉子會做愛,而拉子也很少談性,很常談愛。2009年親密關係小組從談性出發,希望提供一個完整且基礎的性愛知識給拉子社群,進而談我們的愛與關係!讓我們每天做每天愛,拉子談性好自在!

熱線南部968辦公室------------------------------------------------------------------

港都彩虹九六八,幸福生活你我他

線南部工作小組成立於2007年,目前有四個子團體,分別負責家庭、教育、愛滋與活動等業務。

舉辦過多場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與認識同志講座, 希望透過組織運作的模式來推動同志平權運動。

此次遊行從南部共襄盛舉,希望台灣整體社會達到性別平等與多元尊重,共同擁有幸福平安的生活。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