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熱線20】光陰的故事講座:熱線誕生回憶錄

熱線誕生回憶錄
.
「同志關係雖應被尊重,但不宜提倡。」
「本申請籌組之社團,係以致力發展同志社區中心,提供同儕輔導等為宗旨任務,是否可能成不良後果?宜再酌。」
「諮商諮詢服務之提供,均應有醫師、心理、社工等相關醫事人員參與。」

.
熱線1998年6月成立,後來向內政部送出全國性質社團申請,這是內政部長張博雅署名的駁回申請公文內容。這就是20年前的同志處境,不只全國第一部會內政部用這樣的理由駁回同志機構申請,整個社會對同志的認識更少。

當年為什麼成立熱線?成立過程克服哪些困難?
走過20年,對照今日的同志運動和同志處境,成立熱線的創始成員怎麼看?
.
時間:2018年5月6日(週日)14:00
地點: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大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
.
主持人:鄭智偉(熱線創始成員,當時為同助會成員,現為熱線社工主任)
.
與談人:
王蘋(熱線創始成員,當時為Queer N Class成員,現為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
大尾(熱線創始成員,當時為教師同盟成員,現為熱線常務理事)
粽子(熱線創始成員,當時為同助會成員,現為熱線常務理事)
喀飛(熱線創始成員,當時為同志公民行動陣線成員,現為熱線理事)
.
主辦: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老同小組
自由參加,座位有限,請提早入座

圖說:熱線1998年6月26日開始運作,2000年6月9日召開正式成立大會。

插圖: 
全年活動: 
0
活動日期: 
2018-05-06T06:00:00
議題分類: 
活動類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