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額滿]20180113【光陰的故事座談會(1)】當毛小孩離世的那天,我們如何說再見~

我愛我的貓~回家時他們看著我的眼神,給予我最大的溫暖,或許,也是活下去的勇氣。

我愛我的狗~當他熱烈的跑來跟我玩時,彷彿這世界裡最美好、最能給予他愛的就是我。

我愛我們的毛小孩~倆人世界裡自從有了他後,我們之間的關係也開始有了更深的變化。

毛小孩懂我、懂我們,他們把一生給予了我們人類,如家人般的親密全是全然的信任,當我的親人過世時,我可能過好一陣子才流下眼淚及感到悲傷,但,一想到毛小孩離世,我的眼淚便已流下。而我的毛小孩離開我後,我一直到現在還無法走出傷痛,甚至不敢再收養任何一隻狗或貓,怕有了感情後會面臨再次失去的悲傷。

台灣同志諮詢協會老同小組關心老年、殘疾、長照與死亡等議題多年,我們聽過許多同志們在面臨毛小孩離去時的悲傷與難以放下的心情,2018年第一場光陰的故事座談會,我們將透過『死亡咖啡館』這樣一個活動設計,邀請你一起來談談聊聊關於毛小孩離世後心情與故事,並邀請深具性別意識及生死專業的郭慧娟老師帶領我們,由生死教育的角度帶領我們一起面對這個議題。

【活動訊息】

  • 活動時間:20180113(六)1400-1700
  • 活動地點:心靈工坊成長學苑|教室(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 講師:郭慧娟(南華大學生死系講師、2014年至今已在全台帶領220多場死亡咖啡館活動)
  • 報名網址: (已額滿)
  • 費用:免費(歡迎現場樂捐)

【延伸閱讀】

《陪牠到最後—動物的臨終關懷》心靈工坊出版

「我發現,動物都是生命大師,一路從容地走過誕生、茁壯、死亡,直到超越生命的歷程。牠們教我活在當下,留心生命每個短暫片刻;更教我懂得,世上沒有絕對的生或死、成功或失敗,時時刻刻愛的付出與回應,才是最重要的。」

《動物生死書》心靈工坊出版

狗兒天性中蘊藏的是無私、奉獻、寬容、忠誠、活力,永遠年輕的好奇心,以及知命。貓兒優雅、從容,是生活的藝術家,喜歡站在高處看世界。牠們和我們一起站上生命的舞台,彼此親密互動,一定是來自不可言說的奇妙因緣。既然被牠們挑選上了,那表示千百累世以來,我們一定曾經相遇,也許是家人、親戚、師徒,或者只是一面之緣,一飯之恩。

插圖: 
Tag: 
寵物,安寧,家人
全年活動: 
0
活動日期: 
2018-01-13T06:00:00
議題分類: 
活動類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