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光陰的故事座談——女同志情慾空間史

光陰的故事座談——同志情慾

猶記得1990年代,愛戀女孩的甜蜜和酸澀難以訴說、不被理解,生活中沒什麼同志資訊和資源。

當在書店發現國內第一份暢談女同志的《女朋友》雜誌時,內心充盈的驚喜無以言喻,從此期待每兩個月出刊的日子,買回家還得偷偷藏起來,才得以在匱乏的生活裡,看見女同志的情感生活、怎麼面對情變、身體情慾⋯⋯那些跟自己的相似或相異,並透過「放電小站」的筆友欄寫信交筆友;還有一群致力推廣女同志使用網路集結社群的拉子工程師們,做了第一個華人女同志網站「我的拉子烘焙機」,讓女同志可以在有限的管道認識朋友、失戀了在論壇中紓發情感與思念。

在家悶久了,出門參加「拉拉資推」舉辦的「雷斯盃」,在陽光下打一場汗水淋灕的籃球賽;走進位於巷弄內的「女書店」,小小的地方,卻是有著女性自主的滿滿能量和對同志的大大善意,熱絡溫馨的空間,在備感孤單的時刻,可以在這裡得到一份溫暖慰藉。校園充滿學術氣息的性別社團、地下同志社團,所舉辦的活動知性又充滿活力。

當夜晚來臨,到T bar 感受五光十色的炫爛,讓情慾放肆地流動,唱唱卡拉OK、盡情舞動身體、拋開偽裝的面具,做回愛女人的那個自己。

縱使歲月物換星移,那些陪伴我們認同、成長的女同志刊物與空間,始終銘刻於腦海,在資訊匱乏的時代,滋養了幾近枯竭的靈魂。

歡迎參加座談,一起翻騰青春的彩虹扉頁,回顧珍藏在熟拉心中的認同軌跡,閃耀炫麗的同女情慾空間。

座談會資訊

  • 與談人:
    楚軒(「拉拉資推工作室」、「雷斯盃」創辦人之一)

    魚玄(「我們之間」女同志團體、《女朋友》雜誌義工)
  • 主持人:
    Amy(同志諮詢熱線 社群發展部主任)
  • 日期:2017年12月17日(日)
  • 時間:14:00-17:00
  • 地點: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大教室
  • 主辦單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老同小組、親密關係小組
插圖: 
活動時間: 
全年活動: 
0
活動日期: 
2017-12-17T06:00:00
議題分類: 
活動類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