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額滿】2017年第一期彩虹台灣手語班開始接受報名~

2017年第一期彩虹台灣手語班招生中!

談情說愛,我們總以為情愛關係裡總是要開口說話。
調情呻吟,我們也以為在性愛互動中聲音是重要的。
唱歌跳舞,我也也覺得在同志場合中音樂是必須的。

但世界上有一種語言,它無聲勝有聲,融合了意象與故事,更是一種獨有美麗的文化、它有著悠久的歷史、四海一家的特質,它是手語。

熱線推動聽障同志議題多年,繼聽障同志聚會、聽障議題座談會後,2014年為讓更多聽人能了解聾人文化,開辦專屬於同志的【彩虹台灣手語班】,邀請聾人朋友擔任教師、專業的手語翻譯員協助教學,融合基礎文法與同志文化的課程設計,在教學過程中帶入聽障同志議題,深受大家喜愛。而每年台灣同志遊行皆有聾人朋友參加,舞台上也安排手語翻譯,看他們用手語是否感到好奇呢?手語的好處多多,如生病的時候,喉嚨沙啞,可以用手語交談;如火車窗內外,也可以用手語聊天等等;有一項研究證實是,手語是空間的語言,可讓您的左右腦同時活用,不會退化。

手語目前已躍為全美大學裡最多學習的第四大語言喔。2017年第一期的【彩虹台灣手語班】也將5/3(三)晚上開課,連續七週,歡迎對手語及聾人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課程簡介

彩虹台灣手語基礎班是為配合台灣手語初級班課程的學生而設計的,學習台灣手語溝通技巧,含手形、表情、方位、動作四大元素,將融入日常手語對話中。有關聾人文化的介紹,亦會加在課程的編排當中。希望學員輕鬆學手語,使上課輕鬆有趣。

  • 必要條件:凡對手語有興趣者,不需具備基礎手語能力。
  • 課程時間:2017年5月3日至6月14日,每個禮拜三19:00-21:00上課,共計7堂課。
  • 上課地點:有心咖啡(台北市光復北路103巷38號,捷運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地點: https://goo.gl/maps/eoR3v7MeW8H2 )
  • 課程費用:課程費用600,全勤者可退回300元。(第一堂課繳交)
  • 人數上限:本班共計收20人。
  • 報名網址:已額滿。
  • 講師介紹:

Andrew-第一~三期彩虹手語班教師、2016第一二期彩虹手語班教師、聽障同志聚會成員
幾果-第三期彩虹手語班教師、2016第一二期彩虹手語班教師
阿汀-2016第一二期彩虹手語班教師、聽障同志聚會成員
阿螢-2016第一二期彩虹手語班教師、聽障同志聚會成員

 

 

插圖: 
全年活動: 
0
活動日期: 
2017-04-14T07:30:00
議題分類: 
活動類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