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台灣跨性別遊行——鬥陣來去跨
2019 Taiwan Trans March : Trans With Us
時間:10/30(五)19:00集合,19:30出發
地點:臺北市電影主題公園(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
路線:電影公園 → 峨眉街 → 昆明街 → 漢口街二段 → 西寧南路 →成都路 → 康定路 → 電影公園
2020-10-30 19:00   至   2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108 臺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 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

2020 台灣跨性別遊行

遊行主題:鬥陣來去跨(Trans With Us)

我們希望跨性別族群能更進入社會的眼界、被大眾瞭解。
 

2019年,台灣首次跨性別遊行於台灣同志遊行(Taiwan LGBT Pride)前夕熱鬧登場。從事前籌備到遊行當下,可以發現許多民眾完全不認識跨性別,或不清楚跨性別與同性戀的差異;於此同時,跨性別在生活各個層面(如求職、上廁所、校園生活等),仍面對各種因性別而來的壓力――這些都凸顯為什麼台灣需要舉辦跨性別遊行。

「跨性別」不僅是個人認同與身份,也有跨越性別刻板疆界的意涵。因此,不論認同自己的性別為何,或以何種性別角色、性別裝扮生活,只要跨越了男女二分的主流社會期望,都可以是跨性別的一份子。

2020
年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再度舉辦跨性別遊行,主軸定為「鬥陣來去跨」,意涵如下:

1.
社會大眾要跨(看)過來

在性別二元的社會,男性被要求像個男人、女性被要求像個女人,但男人和女人不只有一種樣貌,沒有任何特質只能屬於單一性別。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背負性別刻板印象的要求,也都在某個程度上跨越社會的性別框架。對於跨性別族群,社會大眾不但要看過來、也要跨過來:看見跨性別挺身挑戰性別刻板疆界時的處境、跨過自己與跨性別之間的藩籬、理解所有人都面對同樣的性別二元桎梏—所有人都能是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的鬥陣伙伴。

2.
跨性別要從同溫層跨(看)出去

跨性別的樣貌相當多元,然而,每個跨性別不見得都能了解其他跨性別的難處。熱線認為跨性別朋友不妨跨出同溫層,看看他人的歷程,因為每個突破框架的經驗都很重要;我們也需要跨出舒適圈和不同跨性別並肩,與社會互動並且表達想法,讓更多的跨性別議題能被看見。

3.
同、雙性戀社群要與跨性別鬥陣行

跨性別族群裡,也存在各樣的性傾向,如同性戀、雙性戀、異性戀或者無性戀等,他們對同、雙性戀運動不但表達支持,甚至身體力行參與。因此,我們也期許非跨性別的同、雙性戀朋友能夠站出來,支持跨性別運動、與跨性別鬥陣行,一起突破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裝扮等的性別框架。

在此邀請所有LGBTI+和直同志,2020年10月30日晚上,台灣同志遊行前夕,一同參加台灣歷史上第二度的跨性別遊行,一起「鬥陣來去跨」;隔天偕同參加第十八屆台灣同志遊行「成人之美」,鬥陣向前行!

2020
跨性別遊行主辦單位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跨性別小組

時間:10/30(五)19:00集合,19:30出發
地點:臺北市電影主題公園(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
路線: 電影公園 → 峨眉街 → 昆明街 → 漢口街二段 → 西寧南路 →成都路 → 康定路 → 電影公園

108 臺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 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
活動相關資訊
活動圖片
活動議題 全部同志, 跨性別
活動地區 北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