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14:10   至   16:1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

【動物友善X性別友善】動保與同志的交會系列講座

第三講:當我坐在貓咪咖啡廳裡

2018年立法院通過《動物保護法》中關於動物展演行為的相關修正條文,並預計於2019年重新公告《展演動物管理辦法》。動物主題餐廳是否納管也在這波討論當中。邀請遲教授分享他研究多種樣態貓咪咖啡廳的的發現,探討人與動物互為主體的空間下,動物展演行為的界限。

  • 遲恒昌 / 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助理教授

時間:7月13日(六)14:10-16:1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大教室,近捷運古亭站)


1987年台灣解嚴,許多社會能量集結竄起,開啟一個眾聲喧嘩的時代。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基於「眾生平等」之信念,以提倡動物權、為動物爭取福利,保育野生動物與維護生態平衡為宗旨。透過立法、教育及各項適時行動,以拯救動物免於囚禁、虐待、遺棄、傷害、殘殺或滅種的悲慘命運。讓每隻動物的「個體生命」,都能擁有最起碼的生命尊嚴與生存權利。

二十多年來,促成動物保護法的立法與修法,並監督動保行政;引進《動物解放》思想、出版動保雜誌、書籍與影片;建立動保網頁;召開動保會議;逐年舉辦教師動保研習活動;促成大學動保社團連線。今年為突破同溫層效應,協會嘗試與關注不同議題的NGO合辦講座,展開對話,拉出空間。探索人與動物生命交織的互動性,讓台灣能成為一個動物友善的社會,沒有動物會再受到惡意的對待。

活動訊息

  •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設藝之間有限公司

如有更多疑問,歡迎來電 (02)2542-0959找倡議主任林韋任或來信apply@lca.org.tw,我們將為您解答。

-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
電話: 0223921969
活動相關資訊
活動圖片
活動議題
活動地區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