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招募

感謝您願意投注心力,跟熱線一起做同志運動與同志社群服務工作,義工的工作不只是付出時間,也是一種學習,更是一種承諾,沒有熱線各組義工,我們無法完成許多事。

熱線目前有八個工作小組與一個南部辦公室,分別是:家庭、教育、愛滋、親密關係、老年同志、性權、接線、跨性別、南部辦公室。如果您沒有辦法固定時間前來熱線一同工作,也歡迎於每年的七-八月關注熱線晚會招募短期義工的消息。平日義工的固定相關工作說明如下:

接線:接線小組負責本會諮詢電話服務,每週提供五個晚上的諮詢專線服務。平時不開放義工報名,每年1月招募新義工,需通過3個月的培訓、筆試、口試及2個月的實習才能正式成為本會的接線義工。

家庭:目前例行工作包含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櫃父母下午茶、好家在親子議題聊天會、同志父母諮詢專線、台中同志父母聚會等相關資源服務網。目前固定開會時間為每週三晚上七點,而需要工作的時間多為週末假日、週二晚間與週四下午。在服務過程中須談及自我同志身份及家庭關係,並持同理心與耐心陪伴父母的接受歷程,歡迎有興趣的義工報名參與。

教育:需至各級學校、社會團體演講,多需要談自我的同志身份,服務時間多為平日白天,演講對象多為學生與教師。由於演講現場義工多須分享自身生命故事,所以我們每週二晚上七點半都需開會,以增進大家演講的能力。教育小組新義工報名後將會有專人與你聯繫;2019年的開放新人日為2/19(二)、4/9(二)、6/11(二)、8/13(二)。(本組因多需在週一至週五白天至全台各地演講,參與前請斟酌時間與參與度)

愛滋:男同志安全性行為講座、男同志性安全與性愉悅網站經營管理、匿名愛滋篩檢服務。(愛滋小組每年於九月初舉辦愛滋義工培訓工作坊,需參加培訓才能成為義工。)

親密關係:女同志親密關係為主:女同志親密關係講座、女同志性健康/性愉悅倡導
★親密關係小組目前暫停招收新義工。

老年同志:中老年同志訪談、彩虹熟年巴士、中老年同志權益倡導暨講座、長期照護政策、關懷老年同志行動、熟女/熟男/原住民等多元同志社群聊天會。(需對中老年、死亡、老化、疾病、情感經驗、身心障礙等議題有興趣,每二個月開放新人加入,2019年上半年開放新朋友加入的時間為2/21(四)、4/18(四)、6/13(四)、8/8(四)) 

性權:基於同志兒少的性少數身分被主流社會否認與壓迫,工作著重在青少年同志議題,並固定舉辦:【芭樂小雞塊 (bi-拉-小-gay-跨)】青少年同志聚會【嘰嘰喳喳】青少年同志聊天會希望提供一個安全空間,讓青少年同志可以自在談家庭、談認同、談出櫃、談校園,也能輕鬆討論親密關係與性愛話題。本組固定於週四晚上開會,兩週開一次會,本組義工需出席會議。

跨性別:舉辦促進社群間對話的主題座談、跨性別及親友聚會,跨父母下午茶。未來我們期望能繼續深化對跨性別處境的理解,並拓展對跨性別朋友的服務。

以上八個工作小組的招收,皆可利用義工報名表報名,接線小組則定期於每年年初招收義工培訓,不適用於本報名方式。

南部辦公室:本辦公室目前有【家庭】及【教育】兩個工作小組,小組固定開會時間為家庭:隔週二晚上七點半、教育每週一晚上七點;兩個小組均持續招募新志工,且將於每年擇期舉辦新進志工招募培訓工作坊。若無法定期參與,亦可於每年八、九月參與高雄晚會擔任一日志工。詳細介紹請洽南部辦公室粉絲專頁

報名方式 

  1. 先參考熱線工作小組介紹,理解各小組的工作內容,決定有興趣的工作方向,填寫前也請先閱讀上方資訊,確定各小組是否有開放新進義工,謝謝。
  2. 於網站的上傳檔案區,下載報名表填好後以e-mail或郵寄至熱線報名。或填寫線上申請表後送出即可。
  3. 熱線工作人員將於一週後與您聯絡詳談,謝謝。

◆報名信箱:hotline@hotline.org.tw
          總會: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
          南部辦公室:800高雄市中山二路472號12樓之7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