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Q&A

 

Q1、給熱線的捐款,在每年五月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的時候,可以作為列舉抵免的項目嗎?

A:可以。熱線有財政部所發給的統一編號,捐款給熱線可以拿到正式抵稅收據(除非捐款時勾選「不需要收據」)。這個收據在申報個人所得稅的時候,只要你選擇「列舉」方式,這筆捐款可以提出申報扣除額。

Q2、我只想捐款,並不想要收據,可以不要寄給我嗎?

A:可以。只要你在捐款書上,勾選「我不要收據」,你將不會收到。

Q3、如果捐款人和收據的抬頭不同,可以嗎?

A:可以。只要你在捐款書上勾選填寫即可。如果收據抬頭要用公司行號,也可以在捐款書註明公司統一編號。

Q4、收據寄給我的時候,信封上面會有「同志諮詢熱線」的機構名稱嗎?我不想讓信件被家人看到,怕會有困擾。

A:請放心,熱線寄給捐款人的收據,信封上面只有機構的地址,不會有機構名稱,請捐款人放心。

Q5、我想捐款,但是不想被列在公布的捐款徵信錄上,可以嗎?

A:可以。捐款給熱線,要不要收據、要不要在捐款徵信錄上刊登、要不要收到工作報告書,這些不同項目都可以單獨勾選「要」或「不要」。每位捐款人可以視個人狀況與需求分別勾選。

Q6、我可以捐款給特定工作小組專用嗎?

A:目前本會的「捐款用途」僅分為「請熱線視需求分配」或「提供給熱線南部辦公室使用」,可以參考本會的工作報告了解我們將您捐款使用到哪些工作上喔!

Q7、可以用信用卡捐款嗎?

A:可以。信用卡捐款可以選擇「單次捐款」或「定期定額捐款」。
      信用卡捐款方式可以在熱線官網上進行「網路信用卡捐款」,或下載「信用卡授權書」,填妥郵寄或傳真熱線辦公室。

Q8、如果選擇信用卡捐款,收到銀行帳單時,上面的交易單位名稱會出現「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名稱嗎?

A:不會。你的信用卡帳單交易單位將只會出現「HOTLINE」或是「EZPAY*HOTLINE」的英文名稱,而不會出現機構的中文名稱。

Q9、我可以用轉帳方式捐款嗎?流程為何?

A:你可以選擇以下三種轉帳方式:

  1. 在熱線官網上操作「線上ATM捐款」。
  2. 在ATM(自動櫃員機)上操作「轉帳」,轉入中國信託(代碼822),分行為大安分行,轉入帳號:602-54011739-8
  3. 選擇郵局的「郵政劃撥」轉帳,帳號:19494351,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Q10、我是一個學生,沒有收入,我可以怎麼幫助熱線?

A:熱線的各項工作,除了需要經濟的捐助,更需要人力上的幫助。
      如果你目前無法以金錢贊助熱線,你也可以用下列方式參與:

  1. 購買熱線晚會門票,參與每年暑假於台北場或高雄場的感恩晚會。
  2. 協助將熱線的訊息轉寄、轉貼給你的朋友們,讓他們更了解熱線的努力。→熱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otline
  3. 來當熱線義工和我們一起努力:https://hotline.org.tw/book/97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