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性與性別,從國小開始

週三的夜晚,熱線工作人員及義工們應桃園家庭教育中心的邀請,對中心約四十多位的志工來談多元性別與家庭議題。本來以為志工們多是家長居多,會不會談起來要很花力氣,但負責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志工們也上了很多進修課,他們需要的是更專業的多元性別及同志議題的了解。

沒想到,超棒的~

這群志工們因有很實務的家庭親子的助人工作經驗,我們舉的很多同志親子的處境他們都很能理解,當然,再加上我們四位同志朋友們現身說出自己的認同、家庭、伴侶及性的生命故事分享後,原訂二個半小時的演講一直加碼至三個小時,而且幾乎都沒有人離開。

其實,整個過程我們一直在談的便是助人工作的核心價值---同理心~

當然,這大概也是最關心同志及本會業務的真愛護家信望盟的朋友最缺乏的價值了吧~(煙)

而今天最令我們感動的是,在提到同志是否較容易感染愛滋的問題下,熱線跟現場的志工提到現行的性教育中是否有教二個男生或二個女生的安全性行為?大家都說沒有~接著我們再問,那作為家庭教育中心的志工,你們覺得在哪個求學階段就應該教孩子安全性行為呢?

得到最多的答案是:國小。

誰說父母都反對在國小教安全性行為的呢?

希望之後有盟盟出來反對時,桃園家庭教育中心的伙伴們能勇敢發聲啦~\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