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性別禁錮,尋找改變可能】:阿又

秀出性別禁錮,尋找改變可能 

文|熱線義工 阿又

在我的學校,運動服有兩種顏色,按照規定,女生穿粉紅色;男生穿藍色。 

 
許多學校都有類似的,對不同性別的服裝標準,有些是要求男生穿短褲,女生穿裙子;有些是依不同顏色區分;另外也有些可能是剪裁上有不一樣的變化。 
  
對大多數學生,這些關於性別的服裝規定,並不會有太多感覺,可是對於校園中性少數的同學來說,卻會因此而感到困擾。 
   
每當校園中有人試圖踰越人們對性別的界定標準,穿著異於生理性別的服裝,便經常會得到「我們尊重你,但請遵守團體規範」等話語禁止,甚至給予告誡、懲罰,以團體生活為名義,嚴謹守護二元性別的界限。 
  
這些對於衣著的標準,總是由身份證上開頭的數字來訂定。但是,為什麼一個人是什麼性別需要由別人來告訴他? 我是生理女生,穿著藍色的運動服。 
  
我是高中生,我希望,制服不要分性別。
  
------------------
【儀容規定有毒!抗爭案例分享】
‪#‎1‬ 女生短髮不行嗎?竟被學校被罰抄金剛經
https://goo.gl/sje7BY
‪#‎2‬ 四季飯店就業歧視:女性戴眼鏡顯得不專業!
https://goo.gl/jCj8Jh 
------------------
➤➤➤一起響應【秀出性別禁錮,尋找改變可能】https://goo.gl/u5UP1p
你是否也覺得職場/校園中的服儀規定、刻板印象是不合理的呢?請留言說出你的想法,並上傳一張打破刻板印象的照片,讓我們決定自己的打扮!
(1)留言「我是____(身份,可以包括性別職業),可是我想_____(外貌)」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