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3青少年同志聚會:告白這件大事】活動側記

(照片為熱線性權小組義工在開會討論青少年同志聚會活動)

【2022/02/13青少年同志聚會:告白這件大事】活動側記

 

芭樂小雞塊又來囉!這次的主題是【告白這件大事】,剛好就舉辦在二月十三日,每年的西洋情人節前夕,這場活動希望能為告白傷透腦筋的小雞塊們補給一些情場的戰鬥寶典,也期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小雞塊了解如何做足告白前的準備,抑或是要如何拒絕自己沒辦法接受的追求。

活動在自我介紹後開始,討論主要分成三個階段,分別是告白前準備,告白方式,以及拒絕或是被拒絕時該怎麼辦。

告白前準備包括如何確認對方是圈內人(雖然沒有標準答案XD)?或是要怎麼確認彼此的心意相通?小雞塊提到可以觀察眼神和肢體上的接觸,如果不排斥肢體接觸(其實雙方可以勇敢一點直接口頭詢問身體碰觸、及若沒意願勇敢口頭婉拒),彼此也喜歡單獨相處的話,告白成功的機率會提高很多。除了確認彼此好感之外,如何告白也是很重要的,小雞塊們提出許多NG的告白地點和時間,像是用訊息告白,或是在對方很忙的情況下打擾對方,都是不能被接受的;但結論是,如果自己有誠意、勇敢地在對方面前表達自己的喜歡,多半對方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真誠。

最後一部分聊到告白失敗該如何調適?與其分享失敗經驗,活動這次先反過來問小雞塊,覺得如何被拒絕,自己比較能接受呢?大家都提到要誠實,並且有禮貌地向對方表達自己的立場,也感謝對方的喜歡。但面對死纏爛打的追求,就要保護好自己,有需要的話則須適時向友善的長輩求助。有很多小雞塊提到被拒絕的話,會大吃一頓犒賞自己、找朋友聊聊,或是做有興趣的事情來舒緩情緒。

活動結束後,小雞塊們表示在這場活動中學到很多,也更了解如何面對自己的心意和心儀的對象,不過不管告白結果如何,要記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辦法找到下一個對的人,祝福小雞塊們在情場上旗開得勝。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