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小雞塊】青少年同志聚會活動側記:聊聊跨性別

這次的【芭樂小雞塊(Bisexual - Lesbian - 小- Gay - Transgender)】青少年同志聚會,邀請到熱線的跨性別小組義工,分享屬於跨性別獨特的生命故事。

在LGBT社群中,跨性別(T)的認同歷程、校園處境以及打造性別的過程,都有別於LGB們。今天分享的義工特別提到,跨性別的認同是一種動態的過程,雖然一開始可能會先有同性戀的認同、使用「男同志」或「女同志」來定義自己的狀態,卻又時而覺得這樣的身份卡卡的、不夠舒適,直到接觸到了跨性別或非二元性別的概念,才逐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樣子。

除此之外,在與小雞塊們切身相關的校園經驗裡,跨性別們必須面對制服強制的性別二分,甚至在上廁所時也必須顧慮同學、老師的異樣眼光。這些遊走在出櫃邊緣的處境,也時常讓跨性別學生們產生心理上(性別認同的焦慮)與生理上(不敢上廁所而憋尿)的長期傷害。而對於跨性別來說,打造自己理想中的身體是找尋自我認同很重要的階段,分享者不僅提到了用藥(賀爾蒙)的經驗以及用藥可能帶來的副作用,也簡單分享了自己的手術經驗。

在講座的最後,小雞塊們從積極的問答中體認到了跨性別的生命故事,更了解這樣的認同過程正是與自己身體不斷對話的雙向互動。透過這次難得的生命經驗分享,希望能有效地幫助不熟悉跨性別的小雞塊們認識異己,也期望許多還在摸索的跨性別青少年們能獲得相應的資源跟鼓勵!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