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青少年同志的我們,要跟家人出櫃嗎?

【熱線芭樂小雞塊-青少年同志聚會】活動側記

身為青少年同志的我們,要跟家人出櫃嗎?

如何向父母出櫃、什麼時機能夠開口、說了會不會被理解、會不會造成家庭關係緊張等等,向家人出櫃與否很可能是身為青少年同志的我們,生活中經常面臨的兩難困境。

這次的芭樂小雞塊聚會,主要在探討青少年同志在面對與家人出櫃與否的壓力出櫃可能會產生的家庭議題、家人的反應等,青少年要向家庭成員出櫃並不是一件容易之事。家庭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是最親密、最重要的存在,而面對如此親密的家庭成員,青少年同志更不知道要如何跟家人訴說自己的性傾向。

本次活動由青少年同志們與熱線義工們互相分享彼此與家庭出櫃的歷程,或者尚未出櫃的原因及藏在背後的隱憂,青少年同志們不敢出櫃的主因不外乎是怕造成家庭失和、父母知道後的不諒解及父母的過度擔憂等等,這些壓力時時刻刻讓青少年同志們感到困擾及沉重。

透過分享彼此的生命歷程,我們更加了解青少年同志族群面對這樣一個議題時的想法,也更能從中給予建議,將自己過往的經驗分享給參與者,彼此討論面對不同的家庭型態,我們所會面臨的問題及解決之道。很開心參與的青少年對於這次活動主題都很有想法、充滿好奇,且很願意分享及聆聽彼此。相信藉由此次活動的討論,大家都會對相關的議題有更豐富的想法及體悟。

關於跟家人出櫃,還可以看這裡:陪你走一段-常見諮詢問題線上指引手冊:出櫃篇

熱線在2021/05/23、06/10還有兩場青少年同志活動,歡迎20歲以下的青少年同志朋友報名參加:

05/23【芭樂小雞塊】青少年同志聚會:觀影後聊聊(線上活動)

06/10【嘰嘰喳喳】青少年同志聊天會:打工需要知道的事(可線上參加)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