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青少年同志性教育活動:認識愛滋與男男安全性行為

2020/08/09青少年同志性教育活動:認識愛滋與男男安全性行為

活動側記

 

在8月的盛夏中,久違的實體小雞塊(青少年同志)聚會又到了,今天的主題主要討論愛滋與男男安全性行為,為了讓小雞塊們能更加融入活動,主持人用折手指的小遊戲,以「我從來沒有…」開頭,讓小雞塊們可以更加放鬆心情的對「性」表達出想法。

活動一開始,先探討對於性病的認識為何?小雞塊們的回答五花八門,「傷害到自己的身體」、「要吃藥一輩子」、「可能會死掉」、「身上長奇怪的東西」等,而聽過的性病大多是菜花(HPV)、梅毒、淋病及愛滋,其中當問到「如果今天不小心得了性病,你會事後跟另一半或一夜情的對象主動說嗎?」,在場大部分的人都表示會主動說,但有一位小雞塊覺得這屬於個人隱私,如果說了可能沒辦法再和對方發生關係。透過情境式的問答,讓小雞塊們除了可以跟講者有更多的互動,也可以藉此認識到性病的傳播途徑、種類、症狀及求助管道。

小雞塊們對於愛滋傳染途徑的初步認知大多是透過體液傳染,例如:血液、精液,但也有聽到有所誤解的答案,像是汗、尿液或唾液,這也是很多人一開始會有的疑問。印象深刻的是,當講到愛滋的篩檢方式時,有位小雞塊對於唾液篩檢的知識十分了解。

活動尾聲,一一解答了小雞塊們在匿名紙條中,對於性病傳染途徑的提問,相信經由這次的活動,小雞塊們可以對性的知識有更全面的認識,慢慢找尋在性事中可以讓自己、彼此舒服的方式,了解到男男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與如何保護自己及他人,並對「性」有更多正確的理解!

【活動資訊】熱線在今年9月,有舉辦這三場青少年活動,歡迎20歲以下的青少年同志報名參加囉:

09/12【芭樂小雞塊】青少年同志聚會:第一次親密接觸就上手(線上活動) https://hotline.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87

09/20【芭樂小雞塊】青少年同志聚會:我家住在北車旁 https://hotline.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88

09/24【嘰嘰喳喳】青少年同志聊天會 https://hotline.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91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