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要不要跟班上同學出櫃?】

【我到底要不要跟班上同學出櫃?】

(熱線在今年8月的一場青少年聚會中,與青少年同志們一起討論「要不要在班上出櫃」這件事。這篇是當天的小小筆記囉,分享給青少年同志朋友們~)

當我們還在就讀國高中職時,每天總是長時間、緊密地和班上同學相處。而我們也可能有看過、或是親自經驗過:班上同學對特定某位同學的個人特質或言行舉止(未必跟LGBTQ+身分有關)的反應,讓那位同學難以消化與應付,不知該如何繼續在班上生活。

也就是說,出櫃對我們來說,可能是個很有收穫、但同時也是個很冒險的事。因此,「出櫃」、「不出櫃」這兩個選項並沒有好壞之別。不想出櫃的時候,用幽默帶過、打哈哈、撒個小謊等方式度過是可以的;如果想主動對幾個班上同學出櫃,讓自己的心事有人可以聊聊,當然也可以。

如果你想跟同學出櫃、但又出櫃經驗少少,以下五點小建議可以參考喔:

  1. 新到一個班級,可以先觀察有沒有比較友善的同學。
  2. 可以先從分享、討論同志時事、名人開始,觀察同學的反應。
  3. 可以漸進、用點到為止、曖昧的方式,這樣也還有轉圜的餘地。(舉例來說:如果你喜歡BL文化,可以用BL話題試探。)
  4. 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不強求正式出櫃後,對方的反應。
  5. 記得提醒對方不要擅自幫你向其他同學出櫃,尊重你對於何時出櫃、怎麼出櫃的考量與步調。

 

然後熱線在今年9月,有舉辦這三場青少年活動,歡迎20歲以下的青少年同志報名參加囉:

09/12【芭樂小雞塊】青少年同志聚會:第一次親密接觸就上手(線上活動) https://hotline.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87

09/20【芭樂小雞塊】青少年同志聚會:我家住在北車旁 https://hotline.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88

09/24【嘰嘰喳喳】青少年同志聊天會 https://hotline.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91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