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同志遊行】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溫柔,我們可以一起讓每一個小小的生命,可以看見自己可以平安長大

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溫柔,一起讓每一個小小的生命,看見自己可以平安長大

大家好!我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教育小組的義工小奇,趁著今天有機會在這邊和大家說說話,我想大聲的跟大家說:「我是個同志!!!!!」「我是個同志!」這句話我花了好多年的時間,才能這樣勇敢的大聲說出口,其實我覺得我算是個幸運的孩子,在過去那些我無助的某些時刻,總是有人能陪伴、傾聽我說話,總是有人能溫柔地把我接住,我今天才能平安的在這裡說話。

平常教育小組到一些國高中演講結束之後,下課期間常常有一些擔心自己的同志身分被發現後,擔心因為自己的不一樣,會被身邊的人排擠或霸凌的小同志,他們可能周遭不是那麼友善,他們可能身旁的資源沒有很多,可能在地球某個角落裡,還是有著徬徨無助的青少年同志孤單無助著。相信在去年公投之後,現場很多朋友也都因為公投的結果,而曾感到身心俱疲。在那段期間,許多謠言說法,許多的惡意都在那段期間不斷出現,比方說是某些人說同婚過後會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消失不見,會台灣毀滅之類的,講得惟恐天下不亂,但是今天早上出門前,我看見他們跟平常一樣悠哉喝奶茶吃早餐,他們不但沒有不見!而且活得還不錯! 同婚過後是讓更多人能在未來看見愛的多元,看見更多愛的可能!而在那段期間的巨大惡意透過選票方式,傷害了今天很多現場朋友們,真是辛苦大家了,那些惡意也傷害了許多還在角落裡無助害怕著的青少年同志,傷害了好多孤單難受的生命,我們希望大家依然一起持續關注性平教育的走向,不要放棄每個小小生命。

其實不只是關於婚權議題,有許多議題都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身為一個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也更應該持續關心著這片土地上的議題,比方說是環境、教育、人權議題……以及更多那些總是未被人們看見的少數弱勢族群的議題。同志運動其實也跟今天的民主自由,以及其中的人權教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珍惜著這樣的民主自由的同時,我們也應該學習著看見這片土地上更多不同議題、不同生命的存在。我們可以從日常開始,從今天開始,自己關注議題的同時,也拉著周遭的人們一起認識看見這些議題。我們可以從此刻開始,做個不對議題冷漠、不對政治無感的公民。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一些議題離自己很遙遠,或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力量能做些甚麼,但我始終相信這些小力量可以慢慢影響到周遭的人。一個人的力量可以很渺小,但是也可以很強大! 也許這個世界依舊很多因不理解而出現的惡意,也許這個世界還是真的不夠友善,但我們可以一起讓世界變得友善。只要每一個人都願意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溫柔,我們可以一起讓每一個小小的生命,可以看見自己可以平安長大。最後我想跟大家說,無論今天你站出來參與遊行的原因是甚麼,謝謝你願意為了自己 為了他人、謝謝此刻的你今天站出來 謝謝大家 !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