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同志遊行】一起走到相安無事的那一天

一起走到相安無事的那一天

我是熱線教育小組的義工-汪汪,我是一名精神科社工師及諮商心理師,我也是一名同志。

在我小時候,鮮少接受的多元的性別平等教育,多數的課本告訴我們男生該如何,女生該如何,一男一女的關係又該是如何,卻沒有告訴我們當男生喜歡男生,女生喜歡女生,或甚至喜歡的對象有更多元的狀態時,都是正常的!除此之外,我們也沒有學過尊重他人的各種特質,也因此,在我小時候常被取笑是娘娘腔,甚至發生被當眾脫褲子的霸凌.在社工及諮商的訓練當中,時常告訴我們開放尊重及多元,也一直教導我們秉持社會正義的思維去工作,而多元性別教育、反性別霸凌、乃至同性婚姻的入法,正是我們在這個自由的國家下堅持社會正義的最佳表徵。

很多人會問,同性婚姻不是已經合法了,為什麼我們還要上街?為什麼還要一直一直的在跟大家對話,因為同性婚姻從來就不是終點,而是一個中繼站,在婚姻之外,還有更多更多需要被看見、被重視的;性平教育、身障者的性、青少年的性、不同族群的教育、愛滋議題等等,都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教育小組常常需要到學校以及不同的單位去和大家談什麼是多元性別,我自己因為有許多在教育單位、非營利組織工作的同學和朋友,他們也時常需要諮詢各種在現實生活中依然存在的性別霸凌和差別對待,去年的公投,是台灣最大的一場性別教育,他讓更多的孩子和民眾開始思考以及了解,關於性別、關於這些和我們一起生活在這個國家的人,有著什麼不同的待遇,而我很遺憾的告訴大家,即便是這樣,歧視和霸凌仍然存在,直到這幾天,都還有民意代表及政治人物,在攻擊同志、攻擊性平教育,所以我們仍然需要站出來。

從小我就有一個願望,能夠在一個不需要擔心自己的身份被曝光,不用害怕因為自己的特質而被欺負的環境下,勇敢的做自己,勇敢的和我的另一半牽著手走在路上,現在的我知道這一切不再是夢想,因為在這個民主和自由的國家,我們可以透過每一個人的對話和理解,藉由投票去決定自己的未來,而每一個微小的聲音和力量,最後會集結成一個巨大而溫暖的光,去照亮、去保護所有被不友善和不理解的惡意所打壓的人們,沒有友善的政府、沒有民主自由的國家,這一切都不可能實現,或許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要告訴大家,不要放棄,繼續努力,不管你今天為何走在這裡,謝謝你,讓我們的民主、多元和包容能夠繼續維持,讓我們都能夠一起,活過春暖花開的日子,一起走到相安無事的那一天,謝謝大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