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同志遊行】看見跨性別

看見跨性別


大家好,我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跨性別小組的筱潁,也可以稱呼我為AMOS。

就在昨天晚上,2019年10月25日,今天遊行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舉辦了台灣第一次的跨性別遊行,遊行人數超過兩千人,為的正是突顯跨性別社群在當下,所遇到的形形色色、不同層面的問題,讓跨性別的生命議題被看見。

我們想要強調,不管每個人,外在表現出來的性別特質是什麼、喜歡穿哪種性別的裝扮、自身認同的性別為何、都不減損其作為人的價值,也和所有人都一樣,都需要被尊重與理解,這就是民主性別的最基本價值。民主政治不該是多數霸凌少數,就像去年2018年,反同組織提案的礙家公投,不讓同性相愛的兩人,可以享有婚姻權,及今年,就在今天遊行前幾天,剛舉辦完公聽會的荒唐公投案,由彭迦智先生領銜提出「你是否同意「優生保健法施行細則第十五條第一項本文:人工流產應於妊娠二十四週內施行。修正
為「人生流產應於妊娠八週內施行」明顯不尊重個人生命和身體自主權,用關心包裝壓迫與歧視,公投法不該做為限縮人民權利的工具,請大家隨時注意,當有人要用民主的手段,實踐壓迫與歧視,限縮人民自主權利時,我們都要站出來,為自己發聲。

另一方面,跨性別作為同志社群的一份子,也期待許多人能夠看見性傾向之外,性別的多元可能,看見跨性別,成為跨性別社群在運動路上的好戰友。最後,跨性別是一個大傘,只要在任何性別框架上有越界,就算跨性別,因此跨性別社群內充滿許多豐富的異質性;我們期許跨性別朋友,也能看見其他與自己不同的跨性別,互相攜手,爭取我們各項的基本權益,作為同志社群的一份子,讓我們為多元性別議題站出來、為自己發聲:民主多元 性別自決。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