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過年必殺五招!


 

各位返鄉的同志朋友準備好了嘛!?

回家可能是更艱難的路、也可能是更溫暖的路,但無論大家即將面對的是什麼路, 讓熱線來給大家一些小提醒/小撇步,給大家參考使用~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開心安穩地過個好年。

當你還沒準備好出櫃,但卻被親友問是否有對象,你可以

使出「閃躲招」-嗯嗯、呵呵、去洗澡,以上三句是開玩笑的啦!!閃躲招相信各位「專業同志」應該都是有受常年訓練不用再跟大家分享了。

當你願意多做一點點的時候,你可以:

使出「表態招」-回家鄉過年,記得戴上自己的彩虹小物,已經戴上的也別摘下來,一方面可以讓家鄉的人知道其實也有友善同志的人存在,一方面也可以嘗試讓親人朋友理解這個象徵,多一個話題!

使出「試探招」-如果願意,也許可以試探親友長輩是否友善,問問他對自己身上彩虹小物的看法?或是友善同志的藝人的看法等等,讓事情跟自己有段距離但又可以知道對方態度為何的招式。 

若親友開始說出讓你不舒服的言論,你可以:

使出「放大絕招」—如相信各位也有不少壓箱底的大絕可使用,從立即變臉離場不留情面,到溫笑問候對方不幸福的家庭生活,或是以「恩啊喔」三字箴言充耳不聞,都是過年必備三錦囊。當然我們也可以溫柔而堅定的提供正確資訊,點到為止不吵架,讓話題停留在彼此尊重的點上,才顯得我們氣度高。

當你準備好要出櫃:

你也可以「反守為攻」—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跟家裡出櫃,過年其實是好時機。在假期結束前兩天,跟媽(或爸)對坐後,帶淚以「我有件事要跟你說」當開場白,讓對話繼續 下去。再留一兩天陪他們,照顧並觀察彼此開櫃後的身心狀態,然後一開工就手刀回到各自生活圈沉澱情緒,繼續出櫃其他步驟。請不要忘記,如果希望父母支持自己的伴侶、婚姻與未來生活,我們終究要勇敢誠實地以同志身份面對他們。

最後,請記住,保持心情愉快不委屈,才是正確度過農曆年的方式,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諸事順利!

------

出櫃之路,有熱線陪你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