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大爆炸但你真的吸收得了嗎?

知識大爆炸但你真的吸收得了嗎?

                                  文:嚕喜

身為一個出櫃的女同志,其實身邊有許多關於如何與伴侶共處及做愛的資訊,不過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即使從身邊朋友聊天當中得知一些新花招,但對於「行動面」上,
依舊是會有每個人不同的阻礙。
 
自己很慶幸地在與女友交往時由身邊的朋友恩賜了第一版的《拉子性愛寶典》,即使曾與五位異性男友有過性經驗,從青春期時就開始自慰,可當面對另一個同樣的身體時敝人依舊是不知從何下手,而我的伴侶也只有和異性的性經驗,她和我同樣不知所措,即使我們從熱線或是臉紅紅、女人迷等之類網站上認真爬文,但這一切都不如我在取得《拉子性愛寶典》後才更加地有信心。
 
並不是說網路上的資訊太過浮誇,而是《拉子性愛寶典》真的是一本認真地談如何認識女性自己的身體以及關於性愛這件事,非常推薦教育部將此列為生理衛教教材啊。即使成長過程中大多時間都是和異性或同性友人大開黃腔地度過青春期,但那些都不是認真地看待「做愛」這件事。
 
睽違七年,今年終於再版了《拉子性愛寶典 2.0》,這真的是一大福音,除了因為第一版已經絕版外,《拉子性愛寶典 2.0》新增關於「死床」以及「一夜情」的章節,對於處在伴侶關係中或是單身者都是很有助益的資訊。
 
今年親密關係小組辦了中、東、南及北部四場《拉子性愛寶典2.0》的分享會,我參與了高雄及台北場。關於「做愛」這件事真的是有許多不同的個人狀況,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這兩場與會的人大多都是沒看過《拉子性愛寶典》的,無論是第一版或是現在的2.0版,所以我非常地好奇大家究竟為何而來?
 
「做愛」這件事是愉悅但具高度私人隱密性的,所以預先設想的狀況之一是來的人其實可能都有好奇但不好開口的部分,所以這樣的分享會其實我們絕對都尊重並保留這一部分的,但我心裏就是有預設了有心癢癢的困境啊,所以這兩場我都很期待可以多了解其他女性,無論同或異性戀者對於「做愛」了解多少或是想要再知道些什麼。
 
而這兩場分享會參與下來,我深刻的感覺有兩點,先從生理性方面來說:
台灣目前性及多元性文化教育的貧乏。很明顯的一個狀況就是對於性行為似乎好像就是要插入陰道,但說實在的有些女同志對於與伴侶指交這樣的方式有點不知所措,一個很客觀的事實就是我們女性沒雞雞啊,從小聽到或是A片中得知的好像都是要又大又粗,哪我到底該一次就三指還是要一個拳頭進去我伴侶的陰道咧?可是我也不會想要我的陰道莫名挨一拳啊,而且實際上陰道大概只有生小孩時才會真得要被撐很開的啊。女性對於自己身體的認知似乎都還是只停留在ㄋㄟㄋㄟ摸了會變硬哦~女性是世界上可以持續流血一星期期但不會因此死掉的生物哦~對於自己或伴侶的身體在性愛過程中有哪些神密機關還是瞎子摸象的狀態。
 
那如果不插入的話又該怎麼辦?這真的又要來跟大家說一下《拉子性愛寶典》的好處,可以再來跟熱線訂購,這邊不多說。還是先談另外一個面向,這世間的事會有阻礙或是疑問,其實背後大多原因是因為不了解。女性如何在做愛過程中享受以及使自己愉悅這件事(這裏先不談男性,雖然我也深刻地知道男性朋友們大概很多也都是從奇怪的A片文化中獲取招式然後被伴侶打槍的)似乎到現在依舊是個禁忌的話題,說實在話的,有誰真的在某家咖啡廳見過有四個台灣女生像《慾望城市》那般地討論、分享自己與性伴侶做愛的愉悅或是困境。
 
對於一件和伴侶或是個人生理上的需求而產生的自然現象,為什麼不能好好地來談?從小時候聽到的牽手會懷孕,到現在衛教課本中男女性器官都不可以放在隔壁頁,不然課本闔上就會生一堆小課本,我的老天爺啊!人的本性是追求知識的,對於未解或未知的世界是有很大渴求慾望的,但為什麼在性這件事上卻要壓抑?DVD片盒上都已經會標名年齡級別了,但為什麼情慾片卻還是要在那燈光昏暗的小方房間裏才找得到?不是要特別強調性解放這件事,而是想點出談論「性行為」;無論是自慰或是與另一個對象,基本上都是身為人大多會經歷的衝動(無性戀這部分敝人涉獵不深,所以真的很抱歉地在此小小地先畫線只談有性衝動這件事)所以面對自己的本能,無論當下的反應是怎麼樣的,多了解自己的需求其實是很重要的事,因為本能在人的生命中是會一直發生的啊。
 
這兩場分享會,我十分地享受也深刻地感謝一同來與會的人,無論是否我們有滿足來參與者的需求,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分享讓我們可以更加地知道即使在這個網路資訊隨便都可以信手捻來一堆的時代,人對於要多了解自己這件事還是有很大的需求。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