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多倫多世界同志驕傲節─熱線系列報導1

【2014多倫多世界同志驕傲節─熱線系列報導1】

2014/06/23(一)

今年的6/20~6/29是加拿大多倫多當地的同志驕傲節(WorldPride 2014, http://worldpridetoronto.com/),熱線有兩位工作人員(夜盲和小杜)也在6/22抵達多倫多當地,預計在接下來這一週內,於世界驕傲人權研討會(The WorldPride Human Rights Conference 2014)分享台灣的同志教育與熱線的老年同志實務經驗。另外也會參訪當地的一些同志組織,以及參加三場遊行(Trans Pride March, Dyke March, Pride Parade)。

這幾張照片就是我們與台灣露德協會的夥伴在當地時間6/23上午到「亞裔社區愛滋服務組織」 (ACAS, Asian Community AIDS Services) 參訪時的照片,過程中聊了許多當地亞裔同志社群的現況,也針對該組織目前的男同志社群工作,例如藥物減害、三溫暖外展、手機app線上外展等,進行了解與交流。

在對談中我們發現,雖然多倫多和台灣相距甚遠,但其實多倫多的亞裔同志社群和台灣所遇到的問題很類似,不過多倫多當地的同志運動與同志社群資源,相對比台灣走了更久的路,資源也較多。台灣還需要繼續努力啦!

ACAS網站:http://www.acas.org/

補充說明:
World Pride是從2000年起,由InterPride(世界同志遊行聯盟) 所發起,為增進同志人權的國際活動,先前分別在2000年、2006年、2012年,於不同城市:羅馬、耶路撒冷、倫敦舉辦。2014年則在加拿大的多倫多舉辦,由Pride Toronto承辦,從6/20至6/29為期10天在多倫多舉辦同志相關活動,包括世界同志驕傲遊行、女同志遊行、跨性別遊行、同志藝文市集及相關活動。下次則是2017年於西班牙的馬德里舉辦。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