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是很勇敢的人,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有彼此

 

 

 

 

 

 

 

 

 

 

 

 

 

(照片為疫情前實體舉辦的熱線青少年同志活動,非本次線上活動照片)

 

2021/09/26 【芭樂小雞塊】熱線青少年同志聚會 活動側記

──大家都是很勇敢的人,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有彼此。──

九月二十六號的芭樂小雞塊活動進入尾聲,這是其中一位小雞塊(aka青少年同志)對義工們及參加者所給的回饋。

今天談論的主題是《疫情後的開學校園生活》,疫情雖然趨緩,但現在的學校生活相較於疫情前的日常,已經有了天翻地覆地轉變;從線上上課,到最近疫苗施打,從線上線下上課的優缺點比較,到學校的友善經驗,都是我們論及的話題。

在輕鬆的【兩真一假】遊戲、讓大家互相認識彼此之後,我們邀請小雞塊分享一樣最能代表自己學生生活的一樣物品,有小雞塊拿出之前實習教小朋友的自製教具,還有其他小雞塊拿出自己做的衣服等等,讓參加者都驚訝不已。

在活動中,小雞塊們也提到,在學校不會主動公開自己的同志身分,因為會覺得需要觀望、或有時會尷尬;令人心疼的是,也有小雞塊遇過霸凌和開玩笑的不友善經驗,還有一些較嚴重的同儕霸凌、師長的歧視性言論等等。

雖然很辛苦,但是在活動中的彼此分享,讓小雞塊們得以互相支持。一位小雞塊說他不後悔有被霸凌的經驗,因為這些經驗讓他更勇敢、更成熟,也不會再那麼害怕所有的事情了。

「大家都是很勇敢的人,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有彼此。」目前學校性別友善的狀況確實有地方需要努力,但透過這次的活動,小雞塊們不但有個安全的環境來抒發自己的想法和情緒,也更讓小雞塊們知道成長路上,他們不是孤單的,在成長的路上穩穩地向前走吧。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