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觀點】熱線針對大法官釋字第791號之評論

#大法官釋字第791號 #通姦除罪
#性別運動的另一個里程碑

通姦除刑罰了喔! 而且是立即違憲!通姦罪在台灣, 於此刻終於成為歷史。

自通姦除罪釋憲以來,熱線對於結果一直忐忑不安, 到底台灣司法界對於婚姻家庭的看法,可以如支持同婚般的進步水準,還是倒縮回以罪刑強力維繫家庭表面和諧的保守解釋。
這次的釋憲結果不僅宣告原先的法律違憲,原因還是因為通姦罪將違反個人在婚姻中的性自主權的比例原則, 也提及防止國家公權力長驅直入個人私領域的情慾空間, 這真的是台灣性權史上的里程碑。

感謝快20年來包括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各團體的一起努力, 也很開心熱線可以見證這次釋憲, 對於我們性自主權與個人資訊的隱私權, 都樂見有更進一步的保障。
---
了解更多:司法院懶人包

https://www.facebook.com/judicial.gov.tw/posts/134281918243611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