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聲明】熱線南部辦公室對於媽媽盟不實指控的入班宣導聲明

近日,許多關心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以下簡稱熱線南辦)的朋友紛紛轉寄了一封由「媽媽盟」署名的信,他們擔心信中的描述,導致熱線南辦所做的事情受到扭曲,也不希望讓支持我們的朋友受傷。

我們看了信中的內容,寄件者先是引用一名高雄市教師為熱線南辦拍攝的支持影片,隨後搭配熱線高雄晚會的搞笑影片,最後提到「同運份子處心積慮以性別平等為糖衣入校宣導性解放,我們真要起來告訴家長真相,速速阻止性解放運動殘害我們的下一代。」

對於這樣的信件,我們有以下聲明:

一直以來,熱線南辦都相信教育的力量可使社會具備更彈性的視野,進而增進對多元性別的友善。此外,我們也明白人與人的相互理解,若能透過真實生命故事的呈現,將能帶來更深刻的對話。

因此,過去一年裡,我們開始嘗試與南部地區的國、高中及國小合作,一個班級一個班級地去分享同志生命故事(我們稱這樣的方式為入班演講)。每個班級,我們總是盡力找到兩至三名志工上台分享,為的就是讓台下的學生理解到:「每個同志都有不同的故事,而這正是性別之所以多元、美麗、豐富的原因。」然而,入班其實對一個小型的民間單位來說是個挑戰,尤其國高中的課常是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這意謂著人力動員對我們來說負擔頗大。

但我們仍選擇這樣做,是因為我們發現,入班分享比起週會形式的大場演講,能與學生有更直接的互動,並看到每一間教室的動力,甚至,也能在每間教室中看見幾位小同志的身影及殷切的眼神。透過入班演講的深刻對話,我們看見有更多的學生認識同志,懂得如何面對人與人的差異,進而以更彈性、更有同理心的態度去與身邊的朋友相處。同時,連身為分享者的我們,也在過程中,逐漸長出更多對於性別、團體動力、社會運動的意識。

我們不願這樣投入的工作受到誤解,同時也相當感謝所有關心與支持熱線南辦的朋友。這次的事件,有助於我們共同省思與成長。我們不需要仇恨,反而需要更多對於性別運動與同志教育的討論,同樣地我們也相信,這將會轉化為熱線南辦更多的能量。未來,我們仍將持續推動入班演講,將生命故事的分享,落實在每場演講的對話之中。如果你願意,你可以介紹入班演講的機會給熱線,或是直接成為我們的志工,共同投身進教育現場。歡迎你加入我們!

詳情請洽熱線南辦許主任 cwshiu@hotline.org.tw 、07-2811265(週一至週五下午兩點到十點)

以下影片是去年熱線台北教育小組所作的,與我們的理念與做法相近,若你想進一步了解我們實際的工作內容,可以觀看影片稍作了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Jcn6kzpb4D0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