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3【發言稿】「友善政治進國會,彩虹選民站出來」 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上線記者會

「友善政治進國會,彩虹選民站出來」

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上線記者會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杜思誠秘書長 發言稿

 
大家好,我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秘書長杜思誠(小杜)。在婚姻平權運動中,身為同志的我們強烈感受到政治如何影響同志公民的權利,而積極關心政治才能讓同志社群獲得平等對待。總統候選人及立委候選人更是深深影響國家政策與中央立法,這幾年許多同志友善政策與法令即仰賴友善政治人物與民間團體的合作才得以成形。
 
過去同志團體曾數次籌組同志選舉觀察團,針對部分總統及立委候選人提出同志友善名單,由於資源有限,無法訪問並得知所有候選人的態度。這次PrideWatch 2.0網站提供完整的同志友善總統及立委候選人名單,並讓支持平權的公民在網站上登錄為「彩虹選民」,用類似Wiki的方式新增候選人發言紀錄,讓民眾自主參與政治,發揮集體的力量。去年(2022年)PrideWatch發揮了很好的功能,我們也期待能在今年的選舉過程能成為關心平權議題的公民一個重要參考來源。
 
在同性婚姻通過之後,我們還有很多同志議題需要努力。熱線和彩虹平權大平台、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今年共同完成《2023台灣同志政策白皮書》,其中包括性平教育、職場友善、平等法、人工生殖、跨性別權益等議題,都需要我們持續關注與投入,瞭解及監督中央政府如何處理。
 
我們邀請同志社群和盟友,一起支持PrideWatch,支持友善總統和立委候選人!
 
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大小
PDF icon 會後新聞稿.pdf625.02 KB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