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9【發言稿】第14屆臺北市議會促進性別平等連線記者會

第14屆臺北市議會促進性別平等連線記者會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杜思誠秘書長 發言稿

 
熱線作為營運比較久的同志組織,我們看到第二屆的友善議員連線其實非常感動。2003年熱線主辦第一屆同志遊行,我們遇到的是,在辦完遊行之後,有一些不友善的議員質詢為什麼北市府要辦這樣不道德的活動。我們很感謝當時還是議員的戴錫欽議長以及其他議員們支持同志團體,讓我們可以繼續努力下去。然而過去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在外面抗議,我們缺乏體制內管道可以表達意見。
 
如今透過第一屆、第二屆的友善議員連線促成非常多的進展,包括今天看到的五大訴求,都是我們非常關注的。過去我們在彩虹平權大平台促成的友善議員聚會跟議員交流很多議題,從基本的性別施政,到北市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遴選的黑箱爭議,也是透過議員連線促成遴選過程的公開透明、遴選機制的改變,這些都是我們看到非常明顯的改變。臺北市在過去幾年也有愈來愈多非常漂亮的彩虹地景,這真的是身為臺北的同志團體非常驕傲的地方。我們希望這樣的彩虹施政能夠延續下去,這有賴議員連線的支持,我們民間團體也會持續跟大家一起努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