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6【發言稿】PrideWatch 2.0 「彩虹+1,友善延續!」彩虹選民投票指南 網站上線記者會

PrideWatch 2.0 「彩虹+1,友善延續!」彩虹選民投票指南 網站上線記者會

                                                                                                                                                                                            發言人:杜思誠(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
 
在婚姻平權運動中,身為同志的我們強烈感受到政治如何影響同志公民的權利,而積極關心政治才能讓同志社群獲得平等對待。在法案通過後,更多性別友善的施政有賴地方政府的推動,也需要地方民意代表的監督。
 
過去同志團體曾數次籌組同志選舉觀察團,針對立委、臺北市長及臺北市議員提出同志友善名單,由於資源有限,無法擴及各縣市地方民意代表。這次Pride Watch 2.0網站提供同志友善議員名單,並讓支持平權的公民在網站上登錄為「彩虹選民」,用類似Wiki的方式新增候選人發言紀錄,讓民眾自主參與政治,發揮集體的力量。
 
熱線從大平台籌辦友善議員聚會就積極參與,參加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高雄市等8個縣市友善議員聚會,與各地議員合作推動友善市政。我們也看到友善議員真的促成與加速許多友善措施。
 
在此,熱線呼籲大家使用這個網站關注候選人的政見、過往的問政與發言紀錄,支持更多友善議員進入議會,讓地方更加多元性別友善。
 
#pridewatch
#彩虹選民投票指南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