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0【新聞稿】 2022熱線募款感恩會事後新聞稿

2022熱線募款感恩會 事後新聞稿

 

台灣最悠久的全國性同志組織「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一年一度的募款感恩會,今年已經邁入第25個年頭,這項全國最大的年度同志公益晚會,每年都吸引上千位支持性別平權的民眾、團體、藝人和政治人物參與。堪稱金曲獎堆疊出來的熱線募款感恩會,過去曾邀請過陳珊妮、戴愛玲、潘越雲、萬芳、郭蘅祈、阿爆、舒米恩、曾淑勤、江美琪、青虫aoi 等重量級嘉賓登台演出,不僅現場演唱動人歌曲,也表達對於性別平等和同志權益的相挺。

今年同志諮詢熱線募款感恩會在8月20日晚間盛大舉辦,首度移師前年開幕的 Zepp New Taipei,來自日本最熱門的Live House,高規格的演唱會場地,也讓觀眾與藝人有最佳的現場體驗。本次感恩會邀集三組明星藝人登台:金曲獎最佳作曲人余佩真、最新火紅男團原子少年金星,以及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許富凱!
 
余佩真在2020年以 〈昏你〉 摘下第31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領獎時感性感謝家人、太太,作為少數在公開場合出櫃的歌手,才華洋溢的她,更是影歌雙棲的典範,曾於2014年奪下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的獎項,目前也出演多部電影及舞台劇。
在感恩會的表演上,余佩真用心編排了三首「婚姻三部曲」,獻給男男、女女、男女的伴侶們,鼓勵無論何種性向的人,在勇敢之前,面臨的傷與痛都是集氣的過程,這樣的過程能讓人們更了解自己想追求的樣貌與未來。無須畏懼勇敢之前的困頓與停滯,這些經歷終究會集氣成為養分。

此外,在後台的採訪,佩真也與我們分享太太總不吝於和生活中遇見的陌生人談及兩人的關係,讓同志的平凡與日常能以身體力行,直到這件事在非同志族群的大眾身上也成為日常。同志族群也只是人類多種樣貌的其中一種,佩真期望終有一天可以不用再特別被捍衛,這才是成為日常的真締。
 
接著登場的是原子少年金星!短短數個月就衝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演唱會的男團選秀節目《原子少年》,挖掘出台灣最強寶藏男孩,其中廣受矚目、獨樹一格的男團「金星」,更在節目一結束立刻邀約不斷,出席各大活動場合演出,緊接著還要推出專屬節目《金星號飛船》,單曲計畫也正陸續啟動。

感恩會現場有大量金星粉絲「邱比特」湧入,金星登台的六位少年除了重現選秀節目中三首精彩的曲目,團員巴比還清唱了最新單曲《你說的都對》,粉絲直呼超級值回票價!孟維則是在舞台上分享自己因為小耳症聽力障礙,因此比別人學習唱歌跳舞時有更高的難度,而他也發現熱線感恩會現場有手語翻譯跟聽打服務,對於各種族群非常貼心。藍弟分享自己當舞蹈老師時一直都很關心學生,也對於助人的事樂於參與,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大家的小太陽!

金星以其「可鹹可甜、可帥可辣」的設定出發,團員擁有原子少年當中素質最整齊的唱跳能力,勇於挑戰過去台灣未曾有過的男團新風貌,也切合同志諮詢熱線長期以來的宗旨:看見多元化的重要性!
 
壓軸登台的是金曲歌王許富凱,他完美的歌聲溫柔地收服了現場所有觀眾,感恩會結束後,臉書及IG上一片被富凱圈粉的文字,大家也被他幽默風趣的台風給深深吸引。

這次熱線能邀到富凱演出,要感謝郭蘅祈老師在2020年所舉辦的「第三屆愛之日常音樂節」,熱線同仁在音樂節中對於富凱的演出非常著迷,便透過郭蘅祈老師居中介紹,讓我們得以邀請到歌王富凱。在來到感恩會之前,富凱對於熱線致力於同志與父母關係的工作早就有深刻印象,富凱說「我的歌迷之中有不少長輩,我知道上一輩對於同志的看法還在適應中,所以這個工作真的不容易,還持續努力了二十五年。」

也因爲這份感動,富凱今晚在桃園結束上個演出後,便馬不停蹄趕到熱線感恩會現場,為觀眾獻唱「祝福」、「疼你會入心」、「雨傘情」及「彼時」四首歌。受到現場觀眾的熱情感染,富凱大方展現他對同志的支持,說出「珊妮老師捐出多少,我也一樣捐!」更讓晚會現場達到高潮、掌聲不斷!

富凱想和每一位同志朋友們說「愛沒有分你我,只要不傷害人,不歧視人,都該被祝福~」我們也想對富凱說「謝謝你帶給我們這麼美好的一晚!」
 
熱線二十多年來最重視的就是「如何讓每個美麗的靈魂活出自己獨特而自在的樣貌」,三組藝人各有各的粉絲群,共通點是勇於突破、樂於欣賞差異的精神,這也是熱線的精神。余佩真、原子少年金星、許富凱出席此次的公益募款活動,讓我們看到演藝圈更精彩、更多元的樣貌!

最後謝謝所有協助 #2022熱線募款感恩會 的義工朋友、出席感恩會的觀眾,還有每一位捐款人,今年順利募得約450萬元,也歡迎支持同志平權的朋友繼續支持熱線,與熱線一起打造一個更友善的社會:https://pse.is/4bsy83

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大小
Image icon 余佩真與電吉他手劉哲麟369.42 KB
Image icon 原子少年金星1.56 MB
Image icon 許富凱551.17 KB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