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發言稿】Vote for 18!十八歲公民權關鍵一戰

Vote for 18!十八歲公民權關鍵一戰
熱線挺十八歲公民權

                   

大家好,我們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今天很榮幸可以跟現場來自各縣市的各位高中生夥伴們,一起在這邊關心立法院內的關鍵投票。

熱線是一個關心同志平權的團體,而熱線為什麼支持「十八歲公民權修憲」?原因很簡單,在熱線多年的工作中,特別是近年的婚姻平權運動,以及校園中的性別平等教育,我們都看見許許多多的尚未滿18歲的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在街頭、在社群媒體、在校園場域,為自己或自己身邊的LGBTQ+朋友、為台灣社會向前進一步的更為多元、平等、自由與民主而發聲行動。

熱線一直相信未滿18歲的兒少,是將來這個國家的重要世代,也有權利表達自己的聲音與觀點,以及對國家的期許。而台灣目前投票年齡仍是20歲,與世界各國相比,顯然落後許多。

今天是相當重要的歷史時刻,台灣的「十八歲公民權修憲案」,在今天首次進入立法院的院會議程中,讓我們等等一起用雙眼看著,113席的立法委員,有哪些委員出席、缺席;又有哪些委員投下贊成、投下反對。大家加油!

---
*集會資訊
「Vote for 18!十八歲公民權關鍵一戰」場外集會
集會時間:03 / 25(五)10:00 - 立院投票結束
集會地點:立法院正門(中山南路 1 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