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新聞稿】同志諮詢熱線與Facebook攜手推出「出櫃夥伴相談室」系列活動,用創意相挺 LGBTQ+ 族群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與Facebook共同打造線上「出櫃夥伴相談室」
推出Messenger聊天機器人、Instagram濾鏡
用創意相挺 LGBTQ+ 族群

出櫃前的那段日子,是每位同志的共同記憶,擔心被發現,卻也渴望被看見。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後稱熱線)透過諮詢專線,成為許多櫃中同志的樹洞,在電話的這一頭聆聽、陪伴。

汲取20多年來的深刻經驗,在今年的彩虹10月,熱線與 Facebook 攜手推出「出櫃夥伴相談室」系列活動,打造「出櫃夥伴相談室」Messenger聊天機器人及 Instagram 好友相挺濾鏡,更邀請多位 LGBTQ+ 社群創作者在影片中暢談出櫃經驗。期盼透過多項創意工具與內容,讓同志社群在出櫃的過程得到溫暖的指引與陪伴,也鼓勵大眾以行動力挺同志並創造多元共融的友善環境!

「出櫃夥伴相談室」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由 Sanuker 團隊協助打造,進入出櫃夥伴相談室,可以一步一步:1.盤點自己的狀態與條件是否適合出櫃。2.準備針對不同出櫃對象的風險與挑戰。3.獲得三種出櫃方式的建議與提醒。雖然還無法做到即時線上真人諮詢,我們仍然相信透過聊天機器人,能夠將熱線針對出櫃議題的經驗帶給同志社群,並從社群中真實的出櫃故事獲得更多支持。

為了鼓勵大家在社群中凝聚彼此互助的力量,熱線同時設計了Instagram「好友相挺濾鏡」,邀請民眾以創意的行動支持仍為出櫃猶豫或掙扎的親友們。

熱線與Facebook共同策劃的《出櫃相談室》影片,則邀請 LGBTQ+ 社群創作者夫夫之道、阿卡貝拉、昆蟲擾西 吳沁婕及主持人凱莉,以趣味問答的方式,輕鬆暢談出櫃經驗,幫助同志族群及其親友共同更理解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戰。《出櫃相談室》影片將於10月25日在 Facebook、熱線及創作者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正式上線播出。

今年同志大遊行因疫情改為線上舉辦,在《出櫃相談室》合作之外,熱線更邀請品牌共同響應,串連 Facebook 與渣打銀行,以三對同志伴侶的真實故事拍攝短片,詮釋「理解愛,家就在」的精神,在渣打銀行粉絲專頁上鼓勵大眾共同創造多元共融的友善環境,在多元性別議題上一起勇敢發聲。

聊天機器人連結: https://m.me/TaiwanHotline?ref=fbmedia

濾鏡連結:
Facebook 版:
https://www.facebook.com/fbcameraeffects/tryit/398526321724180/
Instagram 版:https://www.instagram.com/ar/398526321724180/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