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櫃夥伴相談室:真實出櫃故事|上帝給他特別的性別,一定有其美意

// 每個生命都有意義,都是上帝獨一無二的精心傑作,神的手中沒有失敗的作品 //

 

熱線與Facebook一起準備了 #出櫃夥伴相談室 特別企劃。

邀請同志及同志父母分享他們的出櫃/被出櫃故事。

 

 

林爸林媽想跟大家分享,上帝如何帶領他們接納兒子小H的出櫃。

 

 

---

 

在林媽的眼裡,兒子從一出生就愛笑,很討人喜歡,但因為體質較弱,也讓爸媽費了很多心思照料。

 

才會走路, 就愛看宮崎駿的卡通, 尤其是「魔女宅急便」,看了不下 100 遍,
甚至會自己找來服裝、道具,扮成主角琪琪,邊看邊演。

很早就對「美」有敏銳的感受與表達能力,喜歡彈唱畫畫多過打球運動。
在林爸林媽的記憶裡, 求學階段的小H,因為個性開朗、心思細膩,又有藝術天分,
所以很受大家、特別是女生的歡迎,身邊經常有一群紅粉知己。
林媽雖曾有點兒懷疑,但下意識地不願承認,一直以為「同志」議題跟自己沒有關係。

 

某年八月,還是大學生的小H在教會與一位曾在主日講台上公開詆毀同志的傳道人爆發激烈衝突。
回到家後,小H就跟家人出櫃,並且宣告要放棄信仰,再也不踏入沒有他容身之處的教會。
當下,雖然難免震驚,但林媽因為累積多年的讀經習慣,加上過去多次在重大事件上,
經歷上帝話語的指引,於是決定放下過去接受的教導,回頭從聖經中去找答案。
同時,明確的告訴兒子:「不論如何,我們都是你的家人,一定會永遠支持你。」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誰會選擇讓自己成為所處團體中的眾矢之的,甚至痛苦到活不下去呢?

 

小H早在國中階段「發現」自己的性傾向之後,因為在教會裡一再聽聞嚴厲的指責,與內心長期累積的罪惡感,
一度計劃要從教堂的六樓跳下自殺。下定決心的那天,他一反常態地將房間收拾整齊後,去和從小收養的貓咪話別。
當他抱起貓咪傾訴心中的委屈時,貓咪不斷溫柔地舔他的頭,令他感受到被愛,而那種溫暖的感覺,終於讓他淚流滿面,打消了尋死的念頭。

 

知道兒子的性向後,林媽透過報紙上的介紹,找到《為巴比祈禱》,並邀林爸一起觀看這部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
藉由巴比的遭遇,讓他們體會到兒子一向所承受的巨大壓力;而巴比的母親堅持「正道」(註三)卻最終逼死孩子的痛苦,
也讓林爸林媽幾度淚流滿面,不能自已。

 

「每個生命都有意義,都是上帝獨一無二的精心傑作,神的手中沒有失敗的作品」

 

後來林媽透過網路,幫兒子找到一間「接納所有人的教會」,也因而結識了許多男、女同志基督徒。
第一次以「同志媽媽」的身份參加他們的聚會,就有許多人流著眼淚過來和她擁抱,
可以感受到大家多麼期盼家人的接納與支持。而當她不斷藉著讀經,更多認識天父的性情,明白上帝的心意時,
就更加肯定:創造一切的神,絕不要人自以為義的批評、定罪同樣是祂所愛的這個族群
而是要大家「彼此切實相愛,藉著主耶穌,在同一位聖靈裡,一起進到天父面前,
按著祂所應許的, 等候公義的新天新地」
。 她相信唯有「行公義, 好憐憫」才是神所悅納的。

 

林媽說:「我相信,這個孩子是上帝造的,上帝給他特別的性向,一定有其美意,也一定會帶領他,為他的一生負責。
我們比較擔心的是他能否在信仰裡繼續走下去,跟上帝建立一個直接、美好的關係,以及最後能否進入到永恆裡。」

 

林家爸媽在兒子剛出櫃時,難免會去猜想:是誰造成小H的同志傾向?是因為父親不夠關心,還是母親太強勢?
透過多方的閱讀與探究,才知道性傾向是天生、而不是後天的選擇,這對林爸林媽來說,的確是一種釋放。

 

他們接著開始思考:上帝給了這樣的孩子,是希望他們做些什麼?對林爸林媽來說,接納兒子的同性戀傾向,
根本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因為,上帝就是如此設計、造就了小H。但是絕大多數的教會和基督徒,
仍舊認為同性戀是後天選擇的犯罪,並且堅決反對讓同志們享有婚姻平權。為此,林爸林媽決定回應上帝的揀選,
盡力對身邊的基督徒們傳遞他們的體會和領受,為拉近教會和同志間的距離而努力。任務雖然看似無比艱鉅,
但他們信,做合神心意的事情,必蒙上帝的喜悅和祝福;也相信,主的恩典必定夠用。

 

---

如果您身邊有同志親友,或是自己正在考慮出櫃,
我們都希望能給予最溫暖的指引和陪伴。

進入 #出櫃夥伴相談室,讓我們助你一臂之力

>> Chatbot入口連結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