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櫃夥伴相談室:真實出櫃故事|他們從來不說我是兒子或女兒,我是「小的」

 

// 我的出櫃算是漸進式,而且是很有意識、有目的性的。//

 

熱線與Facebook一起準備了#出櫃夥伴相談室 特別企劃,

邀請同志及同志父母分享他們的出櫃/被出櫃故事。

 

一起來看看來自化名為 T 先生的真實分享。

 

---

 

我的出櫃算是漸進式,而且是很有意識、有目的性的。

我從有記憶以來就拒絕穿女裝,外型打扮算是很明顯,媽媽知道我交女朋友的時候 沒特別說什麼,只提醒我要記得讀書。

 

高一開始穿束胸被媽媽注意到時,媽媽曾經說那樣對身體不好, 我有淡淡提到以後要去動手術割掉。 

高三畢業時,我正式口頭提出想動手術換身分證。

媽媽當時反對,因為覺得動手術會傷身,而且我身型嬌小,媽媽更擔心我會被欺負。

 

當我清楚媽媽的擔心來源之後,就著手想辦法處理媽媽的擔心,像是開始健身,調整身體狀態,也很積極查資料、主動看精神科。

我算是態度非常堅定,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就積極準備自己,讓家人看到我的決心。

 

我的家人算是比較開明,即使不支持動手術,理由也並非反對我的認同,而是擔心我的身體狀況。

他們覺得我當T就可以了,社會已經越來越友善,認為我不需要去承受身體的疼痛。

另外我爸主要在意能否結婚,當時同性婚姻還沒通過,我就跟我爸說,如果動了手術,

我就可以以男生的身份和女生結婚,他就沒再多說什麼了。

 

後來我拿到第一張精神科證明、使用賀爾蒙等等,其實算是先斬後奏,但我都做足功課,也很確定自己在做什麼。

一直到拿第二張證明需要父母到場,我才帶爸爸一起去找醫生。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爸爸的想法:「小孩子活得開心自在最重要。」

後來交往對象帶回家,家人也都沒有特別說什麼,

我們家不是特別會用口頭表達感情的類型,但是我有注意到,

 

當爸媽在對外人介紹我跟我姐的時候,通常都會說我是「小的」,

不會特別說我是「兒子」或「女兒」,就看對方怎麼理解。我覺得這是他們的一種體貼。

 

---

 

如果您身邊有同志親友,或是自己正在考慮出櫃,

熱線都希望能給予最溫暖的指引和陪伴。

歡迎進入 #出櫃夥伴相談室,讓我們助你一臂之力

>> Chatbot入口連結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