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櫃夥伴相談室:真實出櫃故事|持續帶女友回家,你是不是就不會再期待

 

// 跟媽媽出櫃的時候,可以感受得到媽媽一直想迴避這個話題,我們之間的氣氛僵硬而尷尬。//

 

 

 

熱線與Facebook一起準備了 #出櫃夥伴相談室 特別企劃,
邀請同志及同志父母分享他們的出櫃/被出櫃故事。

 

 

一起來看看來自化名為 Y 小姐的真實分享。

 

---

 

跟媽媽出櫃的時候,可以感受得到媽媽一直想迴避這個話題,我們之間的氣氛僵硬而尷尬。

但我對自己的未來規劃一直都很明確而踏實,我一步步拿到文憑、實習,也順利找到工作。

與此同時我持續帶女友回家,就這樣堅持了好幾年,我們一起準備到國外再進修,

偶爾會刻意在媽媽面前聊彼此準備的狀況。心想或許有一天,媽媽就不會再期待我與男生交往。

 

 

也許媽媽有看見我為自己人生負責的態度。
 

後來到了同婚公投連署時期,家族群組裡面充斥很多不實資訊,

我媽是老師,有媒體釋讀的能力和自己是非判斷的標準,也許是她感受到社會不友善的氣氛太誇張,

反而直接在長輩群組跟其他長輩戰鬥,直接發言:「別人結婚關你什麼事。」而且臉書還換了同婚相關頭像。

 

後來回頭看,覺得主要還是公投那段時間的影響,還有時間沖淡了很多媽媽的期待。

後來同婚通過了,媽媽也曾經問什麼時候要結婚,我們的互動就像一般母女一樣。

 

 

---

 

如果您身邊有同志親友,或是自己正在考慮出櫃,

熱線都希望能給予最溫暖的指引和陪伴。

歡迎進入 #出櫃夥伴相談室,讓我們助你一臂之力

>> Chatbot入口連結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