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LGBTQ+)體育運動調查

 

根據關注LGBTQ選手權益的網站 Outsports 統計,今年東京奧運中有168位的出櫃選手,是史上最多的一次!
·
這次的賽事中,我們也看到好多與性別相關的議題在發酵:
#羽球金牌CP麟洋|大方展露對同性搭檔的真情,激起台灣民眾的各種討論
#美國公開出櫃的酷兒泳將|Erica Sullivan在賽後記者會中公開為自己少數而獨特的身分驕傲:女同志、酷兒、跨文化(美日家庭)家庭
#德國女子體操隊|選擇長褲型緊身衣參賽,發起緊身衣革命,抵制性化女選手,表達每個女性、每個人都應該決定自己穿什麼
#奧運史上首位跨性別參賽者|紐西蘭舉重代表 Laurel Hubbard,讓大眾更認真理解跨性別的處境,思考未來的運動賽事如何讓更多群體公平地參與
·
與大家分享這份遲來的小調查:#台灣同志體育運動調查 一起理解台灣同志社群的運動狀況,也希望未來的運動場域,可以有更多的包容性,讓多元的美好,繼續發生。
·
資料搜集及整理: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彩虹平權大平台。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