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4【聲明】同婚一週年,熱線與你繼續往平權邁進

2019年5月24日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台灣的同性伴侶間的權益,終於獲得國家的認可、法律的保障。

2020年的今天,同婚通過滿一週年了,這一年來,我們見證許多同志朋友溢於言表的喜悅,我們知道這一切多麼得來不易。

但除了結婚,同志的生活中還有好多的面向,我們仍是有各式各樣的挑戰,像是:反同組織更有意識地進入體制,在體制中反制性平教育,也在選舉期間大肆操弄愛滋污名、強化民眾對性的恐慌;許多青少年及無資源的弱勢同志依然面對出櫃的困難;同志老後的生活,例如長照議題亟需被重視;同志的職場處境也有進步的空間;由於社會僵固的兩性分野以及對跨性別議題的陌生,跨性別朋友在生活上飽嚐異樣眼光、非議甚至霸凌;跨國伴侶在台灣仍無法獲得平等保障;另外,即使同婚登記後,因同婚法案僅允許同性配偶收養其「親生」子女,因此無血緣的收養子女,將無法與其配偶建立法律上的親子關係。

上述議題都是熱線持續努力的工作內容,但我們也想要邀請大家,一起在生活中,去看見還有哪些婚權之外,但與我們日常息息相關的問題正在發生、有待改善,需要持續關注。

我們也需要同志朋友透過日常中持續地表態或現身,才能讓這些議題被討論,讓同志能持續往平權的路上前進。

最後,同志關心的從來不只同志,還有我們共同生活的地方。

我們不會忘記台灣同志與各種弱勢族群的權益可以累積向前,是有賴民主自由的社會做後盾,所以也邀請大家,和熱線一起關心與監督政治、並聲援一樣和我們息息相關的各式社會議題,像是環境、勞權、撐香港等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打造更全面的平權社會,熱線會持續陪伴大家與繼續奮鬥,期望你與我們一起努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