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0【發言稿】要勞動專業!要性別平等!反對陳信瑜擔任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記者會

要勞動專業!要性別平等!反對陳信瑜擔任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記者會
     熱線發言搞 

許家瑋|社群資源部主任、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性別工作平等會第三屆委員

大家好,我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許家瑋,同時也是這一屆勞動局性平會委員;根據熱線2016年所進行的《台灣同志職場現況調查》結果顯示仍有超過六成的同志朋友認為他所處的職場環境是沒有任何同志友善的措施,亦有六成的同志認為出櫃會影響到職場人際關係,也就是說大部分的同志朋友在其所屬職場還是無法感受到友善與自在;過去由賴香伶局長所率領的勞動局團隊對於性別友善職場的政策推動略有作為,若接任者為具有歧視同志及反同立場的陳信瑜女士接任,熱線認為將會對於相關性平政策的推動將產生非常嚴重的影響。

勞動局為北市府一級機關,任用局長除了必須考量勞動知識的專業性外,勞動局長亦為市府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當然委員之一,具有檢視及制訂市府性別平等政策之職權,更需要由具有性別意識的專家或實務經驗者擔任。勞動局作為《性別工作平等法》的主管機關,本法當中有諸多條文規定,禁止職場上的性傾向歧視,而陳信瑜女士近年就有激烈的歧視同志、反對同婚的立場等紀錄,熱線認為其非常不適任這個捍衛性別工作平等法的勞動局局長ㄧ職!

在後同婚時代,熱線要提醒柯文哲市長應該要更有意識的知道同志也是市民的一份子, 而性別友善職場的推動需要一位具有性平意識的局長來接任,台北市才能繼續朝著同志友善城市的目標前進。

#勞動局長重新任命
#遴選程序公開透明

會後新聞稿:https://pse.is/PLX35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