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熱線針對本次總統與立委選舉結果之聲明:儘管篳路藍縷,推動平等與改革的勇氣終將得到人民肯定!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針對本次總統與立委選舉結果之聲明

儘管篳路藍縷,推動平等與改革的勇氣終將得到人民肯定!

本次的總統與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台灣人民選擇了勇於推動改革、包括婚姻平權的蔡英文總統連任,且創下總統選舉史上最高票數,為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與國家主權繼續努力;而多數支持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教育,以及在競選過程中澄清反同謠言的委員皆有當選,顯示支持同志是主流民意,台灣跨世代跨縣市的民眾,是願意和同志一起在地生活的!

儘管本次選舉結果顯示出,願意堅持改革、願意支持性別平等的政治人物終能得到台灣人民的肯定,但選舉過程卻令人感到傷心。因為繼2018年年底的公投之後,我們再次看見攻擊同志、污衊性平議題、操弄對性的恐懼等策略,這類的恐懼與仇恨動員滿天飛舞,企圖影響選民;為了選舉,竟可以用謠言破壞社會互信基礎,造成社會撕裂。

台灣的同志社群在經歷過2018年公投一役的洗禮後,在本次選舉過程中,無不主動努力地為多元與人權拉票及發聲,我們重視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及多元文化,我們更深信同志人權必須立基在自由民主與主權獨立的環境之中。本次的立委選舉結果,我們恭喜許多支持同志、支持性平的委員當選,但也有些友善委員落選,令人感到遺憾。

熱線想要邀請身為同志與性別友善盟友的你,與熱線一起,未來繼續積極在生活中、在政治中現身,遊說每一位政治人物,讓政府聽見支持同志、支持性平、支持自由與民主的聲音。唯有積極現身、持續對話,才有機會促成社會大眾及政治人物的改變。2018年的公投和本次選舉都顯示同志不能再置身於政治之外,同志(LGBTQ+)平權的路上,我們要把這份權力拿在手上。熱線會持續奮鬥,期望你與我們一起努力!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2020/01/11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